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教育 > 德育活动
德育活动

珍爱生命 幸福成长 ——咸阳渭城中学开展生命教育主题升旗仪式纪实

发布时间:2020-05-12 14:35:02 来源:

  随着气温的升高,炎炎的夏季已悄然而至。是学生易发生溺水事故高发时期,为避免溺水事件的发生,创建平安校园,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5月11日清晨,咸阳渭城中学举行了“珍爱生命,敬畏生命,尊重生命”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学校领导、高一高二年级全体教师、高一高二年级各班安全部长、生活部长和高一年级9班全体学生在校本部操场保持1.5米间距,其余师生在教室利用班级电子平台同时参加了仪式。升旗仪式由高二年级文科(5)班张润阳同学主持。

  7:50分,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开始。国旗班的旗手迈着矫健整齐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着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高一年级9班李佳怡同学在国旗下讲话中以一个个沉重的事例,一组组惊心的数据引起学生对防溺水的重视,告诉学生生命是来之不易的,需要好好珍惜。她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四知道、六不准”;不能私自下水游泳;不能和同伴结伴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或水情险恶的地方玩耍;不熟悉水性的同学不能盲目施救等等。

  接着,朱建光主任对上周工作进行了精彩点评,同时,对本周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有计划推进各项中心工作的开展。
 

 

  最后,任康专主任向全体师生结合身边安全案例,向学生进行了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用电安全、网络安全、疫情防控等多方面的教育,并向全体师生发出要“珍爱生命、敬畏生命、尊重生命”的倡议,希望同学们从过去三个多月抗“疫“战斗中深刻领悟生命、健康、安全的内涵,学会安全”组合拳“,争当安全”卫士“,努力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咸阳渭城中学十分重视学生的生命安全教育工作,从来不放松对学生进行防溺水、防传染病、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的宣传教育。平时学校以开展主题班会、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黑板报宣传等形式,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

  通过本次生命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各项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尚怀奇校长表示将继续高度重视学生生命安全教育,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安全教育常抓不懈。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