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教育 > 国旗下讲话
国旗下讲话

战疫有我,线上主题班会发言稿||珍惜当下

发布时间:2020-05-12 11:09:59 来源:

  2020年的2月10日,本是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开课的第一天,以前的我们,此时一定是怀着愉悦的心情,在明窗净几的教室上课;而现在的我们,却不得不怀着别样的心情,通过电子屏幕来见面,在家,通过空中课堂来进行知识的传递。

  因为,我们的大武汉,正在被新冠病毒侵蚀的千疮百孔,那里的人正在饱受煎熬,好多人命悬一线,且因为发病人数太多,而医院资源有限,很多人无法及时得到救治。并且,由于疫情非常严重,所以,全国上下,全世界华人,乃至友好邻邦国家,都从四面八方想方设法送来医用紧缺物资、生活用品,同国内3万4千多名逆行医护人员一起奔赴同一个地方—湖北武汉,不计报酬、不顾生死、奋不顾身地救助我们的同胞,虽然,这些人也知前路凶险,可能面临随时被感染而丧生,但是,他们依然义无反顾,不顾生死勇敢逆行,一个个感人的场面,让我无数次泪目。

  虽然,今年我们已经在家蜗居60天左右,但今天我们能在家平安的上课,真是莫大的幸福,让我们珍惜这份来之不易、平静而安康的生活,从此刻开始,以一个在校上课的高二学生的姿态,在家高度自律,按时签到,及时上传字帖和早读照片,按时上课,认真聆听每一节直播课,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利用课后较充裕的时间,多阅读一些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的书籍,不断开阔自己的视野;适时锻炼身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强健自己的体魄增强免疫力,同时提高个人生活能力;积极参加每天下午直播课后,班主任老师精心组织的励志演讲,让年轻的心更温暖、拼搏更有力量些。

  无奋斗,不青春!越努力,越幸运,越感恩,越幸福!孩子们,让我们一起为武汉祈福,听从政府安排,居家自律、充实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为自己好好充电,力争将来凭借自己的学识,为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唯有大家繁荣,我们小家才能幸福安康。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