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喜讯】咸阳渭城中学校友苏维喜获2019国家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1-20 来源:

  1月1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我校校友、苏维机长(协会秘书处领导成员之一)代表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参与的《复杂机场高精度飞行校验技术及装备项目》获得2019年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他颁奖。该奖项是我国科研领域的最高奖项。

  我校校友苏维获奖项目《复杂机场高精度飞行校验技术及装备项目》,属交通运输领域。高高原等复杂机场是国家战略利益拓展的重大基础设施,高精度飞行校验是其开放和安全运行的前提。突破了校验信号特征的精细探测、空管设施性能的准信验判等关键技术,发明了新型高精度飞行校验系统。授权发明专利107项,通过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等的适航认证。应用于中国民航所有机场,尤其是所有高高原等复杂机场的飞行校验,保障了机场的如期开航和安全运行。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使我国跨入飞行校验强国行列。
 

 

  苏维机长,我校1996级杰出校友,逄忠国老师所带班级学生。现工作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为2019年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复杂机场高精度飞行校验技术及装备项目》的主要完成人之一,值得我们骄傲、学习。

  我们向为母校争得荣光、为国家做出重要贡献的校友苏维机长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