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开学第一天 渭城中学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0-04-14 08:25:49 来源:

  4月13日,咸阳渭城中学1934名高一高二学生开始返校复课。学校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学生入校、上课等环节井然有序。同时,组织学生上好“返校第一课”,开展防疫知识培训,加强学生生命教育和健康教育;讲述防控疫情中“逆行者”“担当者”的英勇故事,培养学生家国情怀。

  学校所有领导和工作人员6:20前到达校本部,迎接学子们返校。

  早上6:30分,咸阳渭城中学校门外,陆续有学生到来;大门内侧,工作人员早已就位,地面上有6条整齐规范的“测温通道”,静待学生返校。

  6时35分,学生开始进入校园。学生入校的第一关是“鞋底消毒”,双脚踩上消毒地垫,对鞋底进行消毒;然后彼此保持1米以上距离,有序进入“测温通道”,因为配备了两台红外线热成像测温仪和若干手持测温枪,学生实现了快速有序入校。平均3秒就能完成10名学生排队、测体温入校。”

  1934名学生,若有学生体温测量有异常,怎么办?学校在大门西边设置了健康观察室,体温测量人员一旦发现有学生体温异常,经二次检测确认后,会立即将其交给医务人员,并迅速转送至最近的健康观察室,由防控指导员或校医按规定处置流程进行科学处置。

  上好“返校第一课”,加强学生生命教育和健康教育,培养学生家国情怀。“我校重点开展防疫知识培训,加强学生生命教育和健康教育;给学生讲述防控疫情中‘逆行者’‘担当者’的英勇故事,培养他们的家国情怀。”

  青少年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学校统一制作播放防控疫情中“逆行者”“担当者”感人故事视频,增强学生家国情怀、民族自豪感和社会责任感。班主任在关注学生身体健康,给学生讲解防疫知识,引导学生做好科学防护;心理健康教师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给学生解读如何建立“心理缓冲期”,有效避免复学后的“假期综合征”等。

  学生进入教室前,需要洗手消毒、并将健康卡交给在教室门口值班的老师,然后进行第二次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进入教室,准备上课。

  学校各处室紧锣密鼓,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卫生评比,安全检查,听课,评课,指导工作等,校领导和老师们心气昂扬,把开局当成决战。

  为检验前一段线上教学效果,学校将于近日组织一次线上教学质量测评,精准分析学情,找出学生学习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针对性开展补偿教学,帮助学生尽快适应课堂教学,也为学校制定下一阶段复习策略提供依据,更好指导学生学习。

  渭中人就是这样,把开局当成决战,把起步当成高潮,平凡的时刻并没有平庸地度过。咸阳渭城中学将继续发扬渭中心气精神,开启新征程,瞄准新目标,承载新梦想;不忘初心,固常规,强专业,厚底蕴,提品质;以“四有教师”为目标,共同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铸就渭中新的辉煌!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