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教育 >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激情成就梦想 奋斗点亮未来 ——咸阳渭城中学举办高三心理赋能暨启智励志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08 09:11:54 来源:

  奋力拼搏不余力,莫留遗憾在今生。为助力高考,调整心态、树立信心、挖掘潜力,激发学生为梦想而拼搏的斗志。2021年3月5日下午15:00,全体校级领导、高三全体师生和学生家长们齐聚第二教学区操场,参加了一场震撼人心,场面宏大,收效颇丰的感恩励志和心理赋能启智活动。大会由教务处主任段小虎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高三心理赋能暨启智励志大会拉开了帷幕。教务处主任段小虎在致辞中对高三学生说,高三冲刺的号角已经响起,让我们进入最佳的备考状态,用一盏心理的明灯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调动激情与潜能,超越自我,创造高考的奇迹。

 

  此次大会特地邀请到新时代爱国主义演说家、《梦想孵化工程》发起人王国栋老师现场演讲。王老师通过集体活动调动学生的情感,从梦想、目标话题引入,用大量鲜活事例直击学生心灵,告诉全体高三学生要学会取舍,关键时期首先要解决主要矛盾;学会感恩与配合,互帮互助齐奋斗;树立强大自信,面对挫折与困难,越挫越勇;坚持不懈,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奇迹!极富感染力的演讲,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同学们在聆听过程中,或露出会心的微笑,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或低头沉思,回想自己高中生活的点点滴滴。青春、感恩、责任在同学们的心中激荡,无言的畅想写满自信的脸庞。

  在梦想和目标的互动环节,高三学生争先恐后冲上舞台,述说着最感动自己的人生时刻,大声说出自己的名字和梦想的大学,释放自我、激励自我,赢得了台下师生热情的呐喊回应。渭中学子的万丈豪情、舍我其谁的自信与豪迈,将大会的热烈氛围推向高潮。

 

  动情的感恩教育环节,让学生和家长的脸上挂满了泪水,真诚的拥抱、深深的鞠躬,让拼搏路上不孤单。大会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感动的泪水荡涤着每个人的心灵,让全体高三师生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洗礼,在同学们的心中播洒了拼搏和感恩的种子,点燃了学习的激情,激励着同学们不断努力和超越,成就更好的自己。

 

 

  在校长助理任康专的指挥下,800余名高三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心理赋能暨启智励志背景台前集体宣誓,家长们纷纷留影,看着孩子们脸上洋溢着许久未见的热情,喊出震耳发聩的响声和自我呐喊声,家长们甚是欣慰和感动。

  最后,同学们带着师长沉甸甸的嘱托,挽起家长的手,在《烛光里的妈妈》和《真心英雄》的音乐声中依次踏上红色跑道,走入“成人门”、跨越“成功门”。在大型签字励志墙上,郑重地写下他们心中的大学的名字。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树立必胜信心,发奋图强,不懈努力,敢于拼搏,脚踏实地,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和老师。

  心理赋能、启智励志励教育是咸阳渭城中学德育特色教育活动之一,意在培养学生阳光心态、自信性格、高尚品德。近年来,通过“生命教育”、“生涯规划”等特色教育,一批又一批学生树立成才信心,找准进步方向,实现美好梦想,学校教育教学质量逐年大幅度提升,一批又一批毕业生进入著名高校学习深造,赢得了家长的认可和社会各界的尊重。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