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教育 >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润泽生命 从心开始 ——咸阳渭城中学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15:23:10 来源:

  为贯彻落实渭城区教育局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文件精神3月30日上午,咸阳渭城中学在校本部阶梯教室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副校长苏艳主持,党总支书记、校长尚怀奇参加会议并作专题讲话,党总支副书记王鑫、保卫处主任薛卫东,各年级分管领导,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教师、各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很重要、很细腻、很严实的教育工作,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要领责、担责、履责、守责,既要对学校和谐发展负责,也要对学生终身发展负责。学生心理指导中心的全体老师,要上好心理健康课,认真做好“两辅”活动,热心关注并积极解决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为国家培养出心理健康、人格健全、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接班人。

  本次会议,极大地提升了与会者对学生生命安全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和教育水平,坚定了做细、做实、做好学生生命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决心。

  今年开学以来,咸阳渭城中学认真开展心理健康筛查工作,加强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工作,实现全校学生全覆盖;专门成立“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领导小组”,增加对任课教师、班主任、心理咨询师等培训工作。

  下一步,学校将研究修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办法》和《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实施方案》,开展“自尊自爱教育、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生命安全专题教育”等系列主题活动,全力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确保学生健康发展、全面发展。

  撰稿:任康专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