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教育 >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线上教学显担当 师生同心战“疫”情 ——咸阳渭城中学文亚娟在疫情防控中关爱学生

发布时间:2021-12-09 15:32:47 来源:

  文亚娟,咸阳渭城中学化学高级教师,渭城区化学学科带头人,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优秀辅导老师”。她没有豪言壮语,更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中,她却始终陪伴孩子们“站前线,同学习,当表率,做奉献”!

  文老师从教二十九年,她一直在教育第一线摸爬滚打,参加过全国、省、市优质课竞赛,撰写多篇论文并获奖,她从不多言,只是默默工作,疫情期间不仅要负责全班学生的教学任务,还要负责全班学生心理疏导和生活指导,全力以赴呵护学生身心健康。另外她在担任年级化学学科组组长期间,定期召开学科教师会议,积极听取意见,提出合理建议,促进教学水平不断提升。

  做为一名班主任,文亚娟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永远记得她身后还有53张可爱的笑脸。为了保证学生隔离观察期间的学习质量,她在督促学生高质量完成作业的同时,组织全班进行钉钉的注册并指导学生使用。她每天召开电话、微信班会,钉钉视频连线,及时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动向和身体健康情况,掌握了学生线上学习的第一手信息;叮嘱他们做好防护,配合体育老师要求每天坚持锻炼,缓解孩子们学习的焦虑;通过网络,指导家长育子方法,引领孩子们弘扬正能量。

  疫情期间,每一个角色都至关重要,文亚娟深知责任之重,她以严谨、科学、高效的工作态度,做好每一项工作。 

 

  作为一名化学教师,文亚娟每天安排学生跟着“学校线上课堂”进行学习,她每一节课仔细跟听,听完之后将课堂教学的主要内容进行整理发送到班级群,便于学生巩固理解。对于难点,文亚娟通过钉钉视频连线再次进行讲解。此外,文亚娟还每天进行钉钉直播,对学生所学的知识进行梳理复习。

  每节课结束,她都会定时定量地给学生布置针对性的作业,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对于学生和家长的困惑,她不厌其烦地一一解答。根据学生学业状况的不同,采取因人而异的方式来推荐学习的方法和内容,争取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花从春走过,留下缕缕芳香;叶从夏走过,留下片片荫凉。文亚娟在她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践行着师者的责任、学科组长的责任。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文亚娟用认真和勤奋诠释了一位教师的职业操守,用实际行动温暖了53个孩子的心灵。这一段经历,必将成为她和孩子们一生记忆中最珍贵的回忆。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