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招聘 >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咸阳渭城中学2022年“珠峰计划”“明智教改”实验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06-21 11:28:04 来源:

  咸阳渭城中学创建于1955年,原名咸阳四中,是一所省级重点高中。现有学生3000余名,教职工298人,其中正高级教师3人,特级教师7人,高级教师126人,国家级、省市级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128人,研究生及以上学历89人。
 

  新渭城中学位于民生西路42号,规划用地面积126亩,总建筑面积9.6万平方米,总投资7.6亿元,2021年投入使用,是由清华大学进行总包设计的一所设施一流、功能完善、绿色智能、书香浓郁的高品质、现代化、有特色的省级智慧学校。
 

  学校秉承“崇德严谨,博学求真”的校训和“用爱心办教育、用良心教学生、用诚心待家长”,“弘扬正气、塑造大气、修养雅气”的“三心”“三气”办学理念,为高校和社会输送了53000余名优秀人才,先后有59名学生以优异成绩考入清华、北大,5000余名学生被全国重点大学录取,培养出了全省理科状元宋睿华同学、全省理科第二名张辉同学、全省理科第四名刘轶群同学。学校被20多所双一流知名大学授予优质生源基地,100多项荣誉记录了渭城中学笃行致远的坚实脚步。

  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探索多维度考核评价模式,选拔一批有志向、有兴趣、有天赋的优秀学子,围绕具备对话世界能力的学术型高中生以及做终身自主学习者的培养目标,2022年,我校继续拟设立“珠峰计划”实验班。

  “珠峰计划”作为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途径,在咸阳渭城中学“品学共融、个性发展”课程基础上引进以清华、北大、中科院等青年博士为师资的“创新博师课程”,完善数物化生信五大竞赛体系,推进人大、浙大、复旦、交大等大学先修课程落地,构建基础-拓展-研究三层级课程结构。将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学术性、创新型人才”作为咸阳渭城中学新时代拔尖人才的育人目标。

  一、招生计划及培养目标

  面向全市(秦都区和渭城区)招收品学兼优的初中应届毕业生180名,并按学生的个性需求、个体发展进行学业生涯规划,选择配备导师。

  4个珠峰实验班(180人),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十大名校输送优秀人才。

  14个明智教改实验班(每班50人),为双一流大学输送优秀人才。

  二、培养模式及奖励机制。

  1.珠峰实验班、明智教改实验班将多元素质教育与应试教育相融合,针对新高考,以“强基计划”为指引,课程教学快节奏、高强度,定期邀请双一流知名高校教授进行科技前沿系列讲座,开阔学生视野、提高学生学科素养、提升学生“强基计划”竞争力。

  2.珠峰实验班、明智教改实验班实施“珠峰计划”,高考目标锁定清华、北大及十大名校。班级实行导师制管理,辅以学校成熟的尖优生培优拔尖训练模式,将“强基计划”、奥赛课程贯穿于日常教学之中。

  3.班级师资团队以奥赛金牌教练、省市级教学能手为主,团队成员全部具有三轮以上高考教学经验,尤其擅长对学生的激励与拔高。

  4.实施我校多年经验总结的“因材施教、分层教学、分类指导、文理并重、整体提升”的教学策略,实现“高进优出、优进跃出”的育人目标。学校实行分层教学、流动管理,根据学期或学年成绩进行动态调整。

  5.凡录取就读我校的优秀学生,学校实行全封闭式寄宿制管理,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安排2-4人间。学校为家庭困难和学业优秀学生实行助学金资助和华泰奖学金奖励政策。

  6.咸阳渭城中学学生公寓、食堂、体育馆、游泳馆、科技楼、天文馆、创客中心、校史博物馆、艺术中心、图书馆等硬件设施一应俱全,是一个集花园、学园、家园、乐园于一体的高品质、现代化、智慧化校园。

  学校定于2022年7月2日——7月3日在咸阳渭城中学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欢迎秦都、渭城优秀初三毕业生及家长前来参观、咨询。7月11日起,中考网上志愿填报,咸阳渭城中学将在东大门和南大门设置招生咨询处,同时进行志愿填报指导。

  咸阳渭城中学(原咸阳四中)热诚欢迎广大优秀初三毕业生及家长到校参观!

  学校地址:咸阳市民生西路42号(原陕棉八厂旧址)

  咨询电话:

  段老师:13325308236

  刘老师:13038544761

  任老师:15129100921

  咸阳渭城中学(原咸阳四中)欢迎每一个怀揣梦想的学子!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