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抗击疫情勇担当 不惧危险展风采 ——咸阳渭城中学副校长王璐同志抗击疫情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2-01-11 15:53:12 来源: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为一位基层党员干部,我校副校长王璐同志秉持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敢于担当,不顾安危,冲锋在前,深入一线忘我工作,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彰显了教育工作者的职业操守、展现了“渭中人”的时代风采。
 


 

  抽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去年12月26日深夜十二点多,王璐接到校长通知,他被抽调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代表教育口参与统一集中办公。当晚接到命令后,到区教育局接受工作任务,随后直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到上岗。

  本轮疫情发生后,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措施到位,执行有力,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挂帅,成立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部门抽调人员到指挥部实行统一集中办公,要求24小时值守,做好指挥部与各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对接。

 

 

  教育部门教职工数量多,学生人数多,所以牵扯到疫情防控工作方方面面的事情也较多,他们日常的工作除了做好各项工作文件的传达转达,还要配合做好教育系统的各项防疫工作数据,汇总上报工作。同时协调人员通行证、车辆通行证的申领,以及个别特殊人员和特殊情况的协调处理与安排。在交通管制较为严格的情况下,有时他还得骑上自行车,在指挥部与教育局之间往返。非常时期,抗击疫情,王璐用坚守和担当,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留下了一个又一个最美瞬间。

 

  完成滞留考生转运任务

  1月2日早,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命令,安排王璐带队赴西安接回一批因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滞留在西安的渭城籍学生。为此,区上成立了转运小组,由公安交警部门派出一辆警车引路开道,区人民医院派出一辆救护车及医务组,同时还安排一辆大巴车同行组成转运车队。

  省教育厅为了妥善安置好其他市县区滞留西安的考研学生,提前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成立各市县区的学生群,了解,整理学生人数及具体情况,将名单统计整理后发送给各市县区统一安排接回,以减轻西安的防控工作压力,同时也能对考生进行更好的隔离安置。
 

 

  接到紧急转运任务后,王璐立即赶到区人民医院与转运组成员汇合,再进行了规范的二级防护措施后,由他代表教育口带领转运组启程奔赴西安。

  中午十一点半,区转运组第一个抵达转运交接点西安城西客运站,经现场清点和核对,当时赶到城西客运站的只有1名渭城籍学生,指挥部安排的是转运8名学生。经与省教育厅相关工作人员联系,说是名单已送交交通厅,由交通厅安排车辆点对点送至城西客运站进行交接,转运截止时间为下午两点。在等候的过程中,王璐积极与转运学生进行联系并加微信,有2名学生只有名字,没有电话,他就通过学生一层一层地找,并让他们把自己的电话发到咸阳学生群里。经过努力,他与学生全部建立了联系,了解到了一些情况,有的学生收到了接送人员安排信息,有的一直没有收到安排信息,还有个别同学因为时间、地点等问题没能报上返回咸阳的名单,得知区上派人来接,主动联系他,希望能被接回去。

  根据现场情况,王璐与转运组成员进行了沟通,对转运工作做了调整安排,并汇报了指挥部。公安人员、警车和大巴车继续留在城西客运站等待转运学生,他乘坐负压救护车和医务人员主动作为,点对点去接没有报上名的学生和没有被安排接送的学生。他们的接运轨迹跑遍了西安的东西南北中,南至高新,东至浐灞,北至草滩,中到城区,奔赴各个酒店、小区、考研公寓,点对点接回渭城籍学生,统一到城西客运站集中返回。

 

 

  在与转运学生联系沟通中,王璐得知个别学生心理压力较大,情绪不稳,他及时分别给予引导和鼓励,让他们相信一定能被安全顺利地接回渭城,因为党和政府是最温暖最坚强的后盾。

 

 

  下午五时许,他们把滞留西安的渭城籍考研学生安全顺利地接回到渭城隔离酒店,原计划转运8人,实际接回10人。转运过程中,王璐和其他转运人员没吃一口饭,没喝一滴水,直至安全返回,圆满完成了滞留考生转运任务。转运过程中,王璐同志积极主动的作为,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弘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传承了我校的心气文化,彰显了“渭中人”的风采,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熊熊希望和强大动力,赢得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肯定和表扬。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