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青春在防疫一线绽放光华 ——咸阳渭城中学岳洋同志抗击疫情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2-01-12 11:41:42 来源:

  岳洋,1990年6月出生,毕业东北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专业,中共党员,2007年入伍,2011年进入咸阳渭城中学,先后在学校保卫处、德育处和年级组工作。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刚刚转正的新党员,岳洋同志不惧风险,挺身而出,踊跃支援隔离酒店管理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战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让青春融合我校心气文化绽放光华。

 

  自去年12月23日下午加入隔离酒店成为一名临时负责人后,岳洋深感身上的压力和责任,他不畏困难,迎难而上,不断突破和改变自我,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工作安排和每日常规管理工作,每天安排医护人员及时处理核酸检测样本,定时组织保安人员对酒店进行整体消杀。

  12月25日晚8时左右,岳洋刚组织完医护人员安排下午5点多新增的9名隔离者进行房间入住,并登记了流调信息,准备向疾控部门和有关医疗组上报酒店现有人数以及新增人数时,酒店隔离人员中一名62岁郭姓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由于仓促离家,已经三天没吃降压药,头晕难受,家人视频时发现情况严重后立即报告。人命关天,不敢怠慢,岳洋同志迅速停止手头一切工作,立即上报医疗救助专家组,联系协调为他送来了降压药和胰岛素等药物,该隔离人员对他的高效处置连连称赞。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12月30日下午,岳洋正在楼下与某单位办理解除隔离人员交接工作,突然得知一位女性隔离人员因为个人感情纠葛坐在四楼窗外意欲轻生跳楼,他迅速安排别的工作人员办理交接,并叮嘱签字确认后快速撤离。他第一时间拨打110和119上报情况并呼叫支援,随后立刻套上防护服冲上楼。打开房门后,只见一位女性隔离人员坐在窗外突出的露台上,情绪特别激动,脸上挂满泪水。人命关天,绝不能出现任何闪失!带着这个信念他先稳定该名人员情绪,后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沟通劝导,终于化险为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岳洋和所有工作人员在此次集中医学隔离酒店疫情防控工作中,任劳任怨,舍小家为大家,经过15天的努力和付出,圆满完成了任务。他们负责管理的119名隔离观察人员,于2022年1月4日全部解除集中隔离转为居家健康监测。
 

 

  在一天天的日常工作与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过程中,岳洋同志传承了我校心气文化,展示了年轻教职工的青春风采。这份特殊的经历和磨炼,使他进一步认识到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更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的纲领和纪律约束自己,在学校、师生需要的时候,随时随地挺身而出,奉献自己的热血和青春。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