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心有暖阳 热血抗疫 ——咸阳渭城中学邓棚同志抗击疫情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2-01-13 21:26:32 来源:

  邓棚,1995年5出生,中共党员,是一名2020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的公费师范生,加入我校大集体以来,从事体育教学和德育处管理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邓棚同志毅然站出来,逆向而行,以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投身支援隔离酒店管理工作中,守护一群人幸福,守望一座城健康,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谱写了一曲温暖心灵、生动感人的青春赞歌。
 

 

  自去年12月23日下午接管隔离酒店后,邓棚和其他党员同志们一样,每天在各自的酒店部署安排每日的工作任务,团结所有工作人员为隔离人员服好务。他及时组织召开了小组会,化解了工作人员的分歧,重新对相关人员分组,夯实工作任务。组织工作人员学习,不断提高大家的防护意识。在统计隔离数据、上报每日体温、核酸检测数据、统计每餐吃饭人数时,总是精心安排,不敢有丝毫懈怠。
 

 

  酒店工作实行24小时倒班制,邓棚把自己安排为早晚跟班,负责早晚数据上报和工作协调。刚到的前两天几乎每日12小时穿防护服,总感觉胸闷,呼吸不畅,脱下防护服时,脸上也被勒得处处伤痕。但是谨慎严肃的防疫态度丝毫未减,配合默契的工作环境也让他充满干劲。中午他会去隔离区协助送饭,和隔离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了解记录他们的心理状态。晚上他会逐个打电话询问情况,为特殊人员提供特殊关爱,帮老人拿药,帮学生拿书。换班时,他会对值班工作进行总结,实时记录,实时分析,实时点评,改进不足。
 

 

  邓棚开朗乐观,富有激情,在跨年夜他将工作人员组织起来,排练了一段“感恩的心”手势舞。尽管群体合作充满难度,但通过短暂的磨合,每个人快速进入状态,很快地掌握手语动作和适应歌曲节奏,伴随着动情的歌曲,用无声的方式来演绎这首《感恩的心》。大家将爱与感恩融在手势的变换之中,饱含情感,令人动容。这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团队交流,为抗“疫”工作者加油打气,也给隔离人员带去了感动与欢乐。他还及时为工作人员申请生活必需品,帮他们理发,用自己的热情感染着、激励着大家投入工作。
 

  在监考隔离区遇到研究生考试,邓棚带领隔离区团队人员架起了多台监控设备,亲临一线为隔离考生保驾护航,使其顺利完成特殊环境下的的考试,他在给考生鼓励的同时,也不忘对自己的未来充满期许。

 

;

  心有暖阳热血抗疫,心气昂扬青春绽放。邓棚同志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党员,更是咸阳渭城中学青年教师的一名代表,无论付出多大的辛苦,他都不会感觉在劳累,而是把这种辛苦作为一种人生旅途中特殊的经历和磨炼。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