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支援隔离前沿 践行党员承诺——咸阳渭城中学贾党政同志抗击疫情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2-01-12 11:52:12 来源:

  贾党政,1978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1997年入伍,2002年毕业于空军工程大学导弹学院,2011年12月转业至咸阳渭城中学工作,曾先后在保卫处、德育处工作。疫情发生后,贾党政同志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主动支援隔离酒店管理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展现了“渭中人”的精神风貌。
 

 

  去年12月22日晚,学校接上级紧急通知,需抽调5名党员志愿者紧急支援隔离酒店,正在核酸检测点工作的贾党政同志听到消息后立即报名参加。次日上午参加短暂培训会后,他立即收拾行李,简单给爱人和孩子交代了一下,就奔赴集中医学隔离酒店。
 

 

  入驻隔离酒店后贾党政同志立即投入工作,仔细了解酒店的结构布局、安全设置、房间排布、隔离人员情况、消防系统、监控系统等情况,组织工作人员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隔离医学观察指南,按指南要求设置“三区两通道”,并迅速成立信息联络组、健康监测组、后勤保障组、消杀组和人文关怀组,分工负责人员接收、健康监测、人员运转、送餐、消杀等工作。

  每天他都需要和隔离领导组、核酸检验组、解除隔离组、用餐保障组、医疗救助组、社区等多个单位协同工作。每日上报人员体温、核酸、用餐、入住、解除等相关信息,多少次他工作到深夜,经常一晚上只睡三四个小时,他无怨无悔。

 

  多数集中监测人员都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听从隔离工作人员指挥,但也有部分人员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很好配合工作,安抚集中隔离人员是做好隔离酒店工作的重要内容。有一对夫妇属于C类密接者,他们有两个小孩,一个两岁一个四岁。夫妻两在酒店隔离,两个小孩由老人在家照看。由于老人年龄大,女子思念和担心小孩情绪特别激动。她来集中隔离前已居家隔离3天,她在集中隔离第四天,就要求解除隔离,还扬言不解除就跳楼。贾党政对她耐心安抚,详细讲解隔离制度,并给她爱人打电话告知她的情况,让她爱人对她进行劝导,自己多次联系疾控人员上报核实她的情况,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疾控中心核实,她如期解除隔离回家。
 

 

 

  隔离人员中不乏老人、小孩,有发烧的、有癌症要做透析的、有糖尿病需要特殊药物的,还有妇女生理期需要卫生用品的,只有做好所有人员的工作,大家才能安下心来。贾党政积极协调,统筹兼顾,尽量满足个人需求,让全体人员无后顾之忧安心隔离。对于家庭困难的隔离人员他总是竭尽所能给予帮助,他经常和工作人员一起将自己的饭菜分发给隔离人员,自己吃盒方便面了事。他时常在群里发些鼓舞的话和疫情动态,调动大家积极性,让大家保持、阳光乐观心态!他用情、用爱、用心工作,很快成了所有人的主心骨,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和好评。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