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教育 > 班会活动
班会活动

珍爱生命 笑对挫折 ——咸阳渭城中学开展生命教育主题班会侧记

发布时间:2020-04-21 14:39:43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明建设和学校德育工作,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珍爱生命、敬畏生命、美好生活的心理品质,4月20日下午,咸阳渭城中学利用班会课,在高一高二年级各班开展了《珍爱生命 笑对挫折》为主题的班会课活动。引导学生理解生命的意义和价值,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尚怀奇在新学期教师和学生疫情防控培训会上,均强调了生命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号召老师和同学们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扎实上好这节“生命教育课”。同时德育处和班主任老师共同搜集素材,制作针对不同年级的课件材料,力求班会课的内容更加贴合不同年级学生的实际。
 

 

  高二年级各班主任们精心准备,周密策划,结合班级学生实际情况或慷慨激昂、或循循善诱。班主任们用心铸就的充满生命力的课堂,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学子。用生命点燃生命,这就是最好的生命教育。
 

 

  高一年级各班班主任积极准备,精心布置,班会课内容丰富多样,精彩纷呈。有的班级通过读新闻、看视频、讲抗疫故事、学常识等形式,细致分析了典型案例,体悟当事人的思想错误,从而树立尊重生命、珍惜生命的意识。有的班级以表演、互动体验、游戏等方式,让学生深刻地认识到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它不仅仅属于自己,更是家庭的希望,国家的未来。
 

 

  班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品味生命的可贵,体现着生命的价值。同学们在讨论中认识到了人生之路,有坦途也有陡坡,有平川也有险滩,有直道也有弯路。在人生旅途中要历练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变挫折为动力,用从挫折中吸取的教训启迪人生,使人生获得升华和超越。
 

 

  最美人间四月天,带着美好的祝愿,沉醉在生命教育主题班会中,此次主题班会落下帷幕。我们相信,通过此次生命教育主题班会课,全体渭中生子更加明白生命的意义和价值,认识挫折对每个人成长过程中发挥的作用,笑面挫折,拥抱阳光,愿每一份勇气和信心,都能在春日中健康成长!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