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教育 > 班会活动
班会活动

咸阳渭城中学召开“珍爱生命 防震减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5-12 11:06:41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震减灾意识,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增强学生在地震灾害发生时应急避震和自我保护意识,5月11日下午,咸阳渭城中学组织高一高二年级各班召开了“珍爱生命,防震减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此次主题班会以防震减灾知识为基础,围绕地震知识、抗震减灾、地震避险、自救与互救等主题内容。各班主任借助PPT生动讲解了地震发生前的预兆,发生时室内应急、室外应急、自救要诀、互救常识,解读地震发生后如何逃生,结合成功的自救互救范例,对如何应对地震灾害进行形象生动地诠释。班会的开展让同学们懂得了地震发生时应如何应对、如何做好震后自救和互助、如何做好校园、家庭防震和强震过后如何自救等一系列知识,以及面对灾难必须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全校师生敲响了防震减灾的警钟。
 

 

  学校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演讲、防震应急疏散演练等多种形式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的安全教育,集中向学生宣传防震减灾知识,有效增强了渭中师生防震减灾、防震避险意识,提高了学生防震减灾、自救互救的意识与能力,强化了安全管理,为构建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