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教育 > 班会活动
班会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感恩幸福生活 ——咸阳渭城中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3 17:42:21 来源:咸阳渭城中学

  人间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祖国传统文化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学习热情,让同学们学会感恩,学会赞美,继而努力奋斗,珍惜幸福生活,4月3日下午第八节班会课时间,咸阳渭城中学高一高二年级各班召开“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各班主任从传承文明、缅怀先烈 、感恩生活三方面内容展开论述,让学生了解清明节是传承文明,通过清明节来缅怀先烈,感恩当今的幸福生活。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节、三月节、祭祖节,节期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清明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自然节气点,也是传统节日。清明节是传统的重大春祭节日,扫墓祭祀、缅怀祖先,是中华民族数千年以来的优良传统,不仅有利于弘扬孝道亲情、唤醒家族共同记忆,还可促进家族成员乃至民族的凝聚力和认同感。

 

  通过此次清明节主题班会活动,不仅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清明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使学生真正明白没有无数革命先辈的勇于献身,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同时也在学生的心灵上播下了爱国、爱家的种子,激发了学生感恩生活、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的美好品德。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