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教育 > 班会活动
班会活动

弘扬宪法精神 做守法好公民 ——咸阳渭城中学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12-05 18:11:34 来源:咸阳渭城中学

  2023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二十三个“法制宣传日”,也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环境,12月4日下午17:00,咸阳渭城中学开展了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班会。
 

 

  班会课上,班主任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宪法,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成就,讲解宪法知识以及青少年该如何遵纪守法,做守法好公民等,倡导学生树立良好的宪法意识,感受宪法的崇高和庄严,领会到宪法在国家法治建设和社会生活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此外,班主任们还对同学们进行了日常法治教育。通过法律条文以及案例,让同学们了解宪法,尊崇宪法,知晓不懂法和不守法的危害。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全国各族人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并且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

  法令行则国治,法令弛则国乱。新时代下我们要使宪法的精神不断发扬,让我们一起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做守法好公民,让宪法的阳光洒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