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家校共育为爱同行 凝心聚力抗击疫情 ——咸阳渭城中学致全体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17 来源:

  尊敬的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伴随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的打响,我们自豪于国家的行动力,骄傲于万众一心的凝聚力,感动于“逆行者”的责任担当。作为华夏儿女中的一员,保护好自己与家人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

  在这个特殊的假期,我们虽不能见面,但每一天家校的无缝沟通早已架起我们之间的心灵之桥。班主任每日在微信群中的询问、叮咛,是一份牵挂,更是一份使命!您的每一条回复,是一份担当,更是一份责任!各位家长与老师每天都主动在班级群里沟通孩子的健康与学习情况,并按各级政府及学校要求,尽量不出门,出门必戴口罩,做到了细致落实、科学防控,学校为您点赞!希望我们彼此能够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努力让每一个渭中学子“停课不停学 学习不延期”!

  同学们,家长们,在这非常时期,学校写这封信给你们,希望你们做到:

  1、做好自我保护,加强疾病预防。大家要积极响应号召,尽量不外出,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在家坚持适当的锻炼,均衡饮食,增强营养,提高免疫力,确保身心健康,为学习和高考冲刺打基础。切记:特殊时期,保护好自己,就是对父母的爱,就是为社会做贡献。

  2、线下学习,停课不停学。特殊时期,正是同学们挑战自我、考验自我的重要契机。希望同学们加强自我管理和激励,远离网络游戏和电子产品,提高自控力。按照学校安排,服从年级管理,听从老师要求,增强自律性,成为一个高度自觉的人,合理规划利用时间,拒绝浮躁,拒绝空想,静下心来,踏实复习,查缺补漏,弯道超车。相信假期过后,你会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

  3、线上学习,停课不停教。隔离病毒,但不隔离教学。学校为同学们特开设了网课,同学们将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网上学习,老师们将针对重难点进行线上答疑解惑,一直陪伴大家,共渡难关,班级群成为我们的特别教室。同学们,在这个特别的寒假,学校和老师们时刻牵挂着你们,牵挂着你们的健康,牵挂着你们的学习。为此,学校各部门、你们的老师都一直群策群力,紧张工作。为了确保同学们线上学习的效果,学校和老师也在默默付出,网上学习,大家要珍惜。

  4、自强自信,勤奋刻苦。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在这特殊时期,我们在家要严格要求自己,按时起床、按时线上学习,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学习任务;同时,做一个有心人,利用这段时间针对自己的薄弱科目,补差补缺,化被动为主动。什么是成功?成功就是在关键时刻、困难时刻能够把握住自己。在这疫情的困难时刻,希望大家做一个自强自信的渭中学子、做一个勤奋刻苦的渭中学子,把握自我、把握成功。

  5、加强生命教育,增强孩子自我保护意识。家长可以利用孩子从媒体上看到或亲身经历的抗疫事件,引导孩子认识生命的价值,建立对生命和自然的尊重与热爱。指导孩子提高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学会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对自己的安全负责,对自己的未来负责,做到关爱生命,关爱健康,关爱大自然。

  6、分享抗击疫情感人事迹,传播社会正能量。要让孩子了解,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战斗中,有无数工作者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的守护着大家的安全。引导孩子关注那些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勇士和感人事迹,学习他们勇于担当、舍己为人的崇高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崇高的理想信念。

  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光耀大中华!同学们,新型冠状病毒一定会被我们击垮,防控疫情的战斗一定会以中华民族的胜利而告终!渭中全体学子们,一定会在学校强有力的领导下,一定会在各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勤奋学习,顽强拼搏,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创造属于自己的荣耀,为渭中2020年高考再续辉煌篇章!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阴霾风雨终会过去,这场战斗必将胜利。让我们等待疫情过去,静静等待春天脚步的到来,与你共赴春光。

  再见面,定是春暖花开!

咸阳渭城中学         

2020年2月9日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