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携手文明 健康生活 ——咸阳渭城中学“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5-12 来源:

  文明是一种品质,是一种修养,更是一种责任,如果没有了文明,就无所谓社会秩序,就无所谓和谐生活!健康是指一个人在身体、精神和社会等方面都处于良好的状态!所以,文明健康的生活对于历史的进步与人类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与影响!文明与健康,不仅仅是言行规范道德准则,更是人类永恒持久的精神追求与价值取向!

  为贯彻中央文明办《关于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行动的函》文件精神,落实好陕西省和咸阳市精神文明办“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相关要求,咸阳渭城中学就此发出呼吁倡导,希望全体师生及家长朋友们认真做到以下几点:

(一)绿色环保

  由于水体污染、气候变化、人口猛增、滥用耕地、土地沙化、动物灭绝,植物匮乏……等环境公害严重威胁到人类社会的生存和发展,人类开始反思和觉醒,开始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和意义,各国家各民族相继提出可持续发展战略,以应对日益突出的环境问题。所以,环境保护,人人有责!为了地球母亲能够生命长存,每个人都必须行动起来!

1、使用公筷;2、拒绝野味;3、垃圾分类;4、保护自然。

(二)健康生活

  随着人们生活的逐步改善,人们开始过上了丰衣足食的小康生活,基本上不会出现吃不饱、穿不暖的情况了。所以,对于现代人来说,尤其是在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残害下,健康显得尤为重要。因为,健康是人们学习和生活的保障,是一切活动的基础!所以,请选择健康的生活,请培养良好的兴趣,请拥有健康的爱好!

1、科学饮食;2、规律作息;3、锻炼身体;4、书香社会。

(三)文明行为

  对一个人来说,文明行为是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对一个社会来说,文明行为是一个国家社会文明程序、道德风尚和生活习惯的反映。所以,请文明言行举止!

1、不乱扔垃圾;2、不随地吐痰;3、文明养犬;4、文明出行;5、尊重他人

(四)良好心态

  无论是一个人,还是一个国家,或是一个民族,只有具有良好的心态,才能够适应发展着的环境,才能不断完善与进步。这样,才能够正确认识自我,自觉控制自己,正确对待外界影响,从而使心理保持平衡协调,笃定地前行!所以,要主动积极地做好以下几点!

1、与人沟通;2、自我调适;3、自我减压;4、心理咨询。

(五)环境保洁

  环境保洁是人们提升现代生活质量的一个里程碑,是人们居住环境质量不断提高的关键因素之一,更是全民生活水平提升的一个重要证明。所以,要注重环境保洁!

1、开展专项治理;2、不留卫生死角;3、校园保洁。

(六)共筑新风

  社会新风尚会带给人们一种愉悦的心情和优雅、纯粹与不凡感受,赋予人们不同的气质和神韵的同时,更能体现不凡的生活品位。人们对新风尚的追求,无论是精神的还是物质的,都给予了人类生活无限美好的意愿与期望。共筑社会主义新风尚,我们动起来!

1、扶危济困;2、文明有礼;3、守望相助;4、移风易俗。

  文明不仅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更是城市的素养、国家的脸面。所以,让我们携手文明,健康生活!让我们用文明的行为举止,大力弘扬礼仪之邦的民族文化,展示我泱泱中华上下五千年博大精深的精神内涵!

咸阳渭城中学       

2020年4月20日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