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渭中安全】||“珍爱生命,防震减灾,从我做起”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5-13 来源: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5.12”,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2008年5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2010年4月14日玉树大地震,2013年4月20日雅安大地震,它一次又一次向我们敲响了防震减灾的警钟,珍爱生命是我们每个人的神圣责任。我们的安全和健康牵动着父母的心。

  同学们,在自然灾害面前,人类的力量是渺小的,但如果我们平时注意学习,了解地震的前兆特征,并且熟练掌握地震应急知识,面对灾难时懂得一些应对措施,是可以让灾害程度大大降低的,甚至能够让我们绝路逢生。国家先后出台了《防震减灾法》和《地震预报管理条例》,各级政府也组织有关部门积极开展防震减灾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公民的防震减灾意识。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抗震减灾知识,增强珍爱生命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并且把这些知识传递给周围的亲属和朋友。咸阳渭城中学德育处特向全体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1、我们要笃学敏行,认真学习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地震应急避险和自救自护能力。并动员自己的亲人、朋友学习防震减灾知识,树立防震减灾意识,预防和避免灾害伤害。

  2、我们要锻炼体魄,努力掌握在地震灾害中逃生自救知识,积极参加防震疏散演练,学以致用。

  3、我们要身体力行,努力学习环保知识、环保理念,自觉践行生态文明。

  4、我们要善于观察,发现生活环境中的异常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5、我们要热爱生活,珍惜生命。在灾害突发时要正视灾害,在不幸降临时要勇敢面对未来。

  6、依法参加防震减灾活动,绝不传播虚假地震谣言。

  接下来,我们共同学习一些避震常识。

一、在家怎样避震

  1、地震时就近躲避,可暂躲在牢固的床、桌子等坚固家具下抓住桌腿等牢固的物体或躲在楼房卫生间等小开间房内。

  2、地震时人员都要用随手物件护头和捂住口鼻,以免砸伤或被沙泥烟尘呛住。

  3、家庭成员正在用火、用电时,要立即灭火和断电防止烫伤触电和发生火情。

  4、高层楼房里的人员不可使用电梯,不要向阳台跑,尤其不可跳楼。

  5、家住平房的人员,如屋外场地开阔,可尽快跑出室外避震。

二、在学校怎样避震

  1、正在上课时,应迅速抱头,闭眼躲在各自的课桌下。震后在教师指挥下迅速撒离教室。

  2、在操场或室外时,可原地不动蹲下,双手保护头部,注意避开高大建筑物危险物。

  3、在寝室时,要迅速躲到床下或墙角,拿枕头护住头部。

三、在公共场所怎样避震

  1、在影剧院、体育馆等处:

  就地蹲下或趴在椅下,注意避开吊灯、电扇等悬挂物;注意用手或其他东西保护好头部,等地震过后,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组织地撤离。

  2、在商场、书店等地:

  选择结实的柜台、商品(如低矮家具等)或柱子边,以及内墙角等处就地蹲下,用手或其它东西护头;避开玻璃门窗、玻璃橱窗或柜台;避开高大不稳或摆放重物、易碎品的货架;避开广告牌、吊灯等高耸或悬挂物。

  亲爱的同学们,防震减灾是一项社会公益性活动,也事关我们每一个人的安全,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防震减灾知识,珍爱生命,警钟长鸣。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