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咸阳渭城中学“清明节”假期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24-04-03 来源:


尊敬的家长:

  您好!

  万物复苏,天地清明。清明是慎终追远、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里,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假期也即将到来。现将放假期间安全温馨提示通知如下,敬请家长配合,做好孩子的监护、教育工作,顺祝各位家长和同学度过一个文明、平安、健康的假期。

一、预防流感等春季传染病

  春夏季是各类传染病高发季节,日常要注意孩子的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服、勤晒衣被,注意室内通风。请家长们多关注孩子的健康状况,注意体温变化;根据天气变化为孩子增减衣物;如发现健康异常及时就医。同时尽量不带孩子去人多拥挤、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以免感染疾病。

二、关注往返安全

  请充分考虑实际情况,如有必要,请家长亲自接送;合理确定孩子离家返校时间,避免不必要的“早到”;若孩子独自返校,务必要求其径直到校,不在路途上做任何停留;若需单独乘车,请提醒孩子:远离“黑车”,拒绝并不熟悉的“顺车”,不与陌生人“拼车”,不乘坐农用车、摩托车等。

三、严防溺水事故

  天气渐热,亲水玩水的现象逐渐增多,请提醒并监督自己的孩子一定要牢记并切实做到“六个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陪伴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会水性不擅自下水施救。

四、防范森林火灾

  在林区、草原游玩时,请带头做到并教育孩子:不带火种,不玩火,不吸烟,不喝酒,不野炊;文明祭祀,不燃放烟花爆竹纸钱等;若有危险迅速撤离并尽快报警。

五、关注消防安全

  请随时关注家中电、气设施安全状况,教育孩子爱护消防设施,熟悉家居、旅居消防设施、通道、标志等。请特别注意:无人看管时,禁止使用充电设施;禁止电动车上楼进屋,更不能在室内充电;不能超负荷使用大功率电器;若全家出门,一定先关水关电。

六、警惕燃气事故

  要教会孩子正确使用灶具:使用时不远离,使用后及时关,使用前后必检查,厨房、洗浴室长通风。如果发现燃气泄漏,首先立即关气关火开门窗,然后迅速撤至室外安全地带再打电话报修报警。

七、防止交通事故

  注意交通安全,遵守规则。假期孩子自由活动时间多,安全隐患较大,故越要提高警惕和安全意识。家长要对孩子做好交通安全教育,未满16岁孩子不能骑电动(摩托)车上路,骑车出行时,必须要佩戴安全头盔。出行遵守交通规则:看信号灯、走人行道、走路不玩手机、不允许未满12岁的儿童骑车、不坐非法交通工具,不坐超员超载车辆等)。

八、确保食品卫生

  请提醒和监督孩子不买过期、“三无”食品、饮品,不暴食暴饮,慎食生冷食物;请注意孩子的身体条件,不用易过敏食材,少安排偏辣、咸、油、凉的饭菜,尽量不剩饭菜,瓜果提前洗净,确保孩子和家人吃得放心开心。

九、严防不法侵害

  请家长朋友加强假期中对孩子的言行引导和约束,教育、提醒孩子待人接物谨慎周到,不穿奇装异服,不轻易接受他人饮品,不与不熟悉的人在外聚餐,不去不适宜未成年人的营业性娱乐场所,不在外过夜,避免独自通过狭长僻静小巷、小道,不向他人透露自己及家人信息,保持克制不招惹是非;外出必须家长同意,并保持可靠联系。

十、关注心理健康

  请家长朋友们利用难得的假期关注孩子的情绪,多与孩子沟通,深入了解孩子内心;积极帮助孩子克服交往困难,引导孩子正确看待人际关系、与他人合理相处;教育孩子正确对待挫折和困难,鼓励孩子更加坚强和自信。

  四月伊始,春意绵绵

  踏春时节,不负春光

  亲爱的师生、家长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度过一个充实、安全、健康、愉快的清明假期!
 

  咸阳渭城中学                   

  2024年4月3日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