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名师风采
名师风采

阳光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发布时间:2020-03-09 14:21:16 来源:

  渭城区师德楷模——王丽君,咸阳渭城中学高级化学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生涯规划优秀培训师,全国中学生化学奥赛优秀指导教师,连续3年担任省、市级“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网上晒课化学组评委兼组长,市级高中化学教学能手,首届化学学科带头人,首届师德标兵,渭城区优秀教师,最美教师,优秀班主任,曾参与的课题《121课堂教学模式研究》获教育部课题组一等奖,班主任论坛《有爱,就有一切》和《不同的心,相同的爱》获论坛一等奖,先后有13篇论文在省级刊物发表。

  王丽君老师不仅教学认真,尤其是她对学生的严格而又无微不至的关爱,深受每一位家长的尊敬与爱戴,学生们更是亲切的称她“王妈”。

  今年春节,由于新冠病毒蔓延,学生们不得不在隔着屏幕的世界里,在家进行学习,王丽君老师除了每次认真准备直播课,准时进行每次直播教学,她还担心学生因为长期在家而精神涣散,所以她从开学第一天就要求她的致远班孩子,每天早晨7:20前签到,下午2:20前签到,每天,她不仅利用网络小助手给孩子们通过励志的图片进行温馨的签到提醒,还身体力行,网上监督,对于没有按时签到的同学,她会及时打电话通知家长询问情况;她还及时检查直播数据,对于个别上课时间不够的同学,她会及时提醒;直播课进行一个月以来,王丽君老师坚持每天下午课后,给孩子们组织丰富多彩的线上励志演讲活动,结合疫情,对学生进行生命教育和精神激励,她所带的致远班53个孩子,截至现在,每个孩子在王老师的引领下,都激情澎湃的进行了线上演讲,并且他们每个人在王老师隔空的点评鼓励下,在家的学习状态明显较开学初好转很多,家长无不发私信给王老师报喜,这一切都无不诠释着“为人师表”的含义。

 

  每天7:20的钟声响起,致远班那一群追梦的孩子身着校服,写完当天的语文或英语3500词一页字帖后,拿起书本从晨读开始了新一天的生活。“没有梦想何必远方”孩子们在王老师的引领激励下,在他们最好的年纪奋斗着,奔跑着。因为开学第一天,王丽君老师便告诉学生“字如其人”和“勤能补拙”的道理。在王老师的管理下,学生们在疫情期间也坚持描字贴,坚持着早读。

  致远班家长不仅给孩子们搞好后勤服务,还陪伴着孩子认真聆听王老师组织的励志演讲和学考真题试卷讲解,王老师认真负责,对每个孩子的作业逐一盯对答案,解答疑难,在王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学生们做到了严于律己!

  在坚持20天的励志演讲中,致远班学生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也增长了丰富的课外知识与学识,更重要的是懂得了成长和做人的道理。王丽君老师以此激励大家好好珍惜当下的静好岁月,努力奋斗,不负韶华!

  洒出早上第一抹朝霞,弹落晚上最后一朵灯花,把讲台站成誓言,把平凡讲成童话,把高尚揉进和学生的对话里。不要任何光环,却谱写了动人的佳话。您是奉献者,您是普通者,默默无言是您的表达,三八妇女节来了,祝福王丽君老师,也祝全体女教职工节日快乐!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