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名师风采
名师风采

倾尽丹心育桃李 榜样力量润心田 ——咸阳渭城中学线上教学优秀班主任风采展(二)

发布时间:2020-05-14 17:04:09 来源:

  郝皓莉,咸阳渭城中学高级教师,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优秀辅导教师,咸阳市高中英语专家组成员,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喜欢钻研课教学堂擅长班级管理。为了更好地探究教学与同行切磋,曾在27岁和46岁两次获得咸阳市教学能手;为了提高和更新自己的教学理念,一是坚持写论文,有数篇论文在全国各级各类报刊及比赛活动中发表或获奖;二是进行课题研究,市级课题《英语教学与核心素养的培养》已于2017年结题。早到晚退是习惯,谈心帮助是常态,细心踏实、认真负责是态度,倾情培养、心系学生是责任,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是期望,严而不厉、爱而不溺是理念。她用自己的激情与付出铸就学生的一路辉煌,从教29年,她的课堂焕发着无限生机,她的一腔热情感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疫情期间,郝皓莉老师一边通知每位家长为学生准备网络学习需要的准备的硬件设施,一边投入到网络平台选用的准备工作之中。为了保证每位学生能够参与到线上学习之中,不落下一名学生,她想尽一切办法联系到每位学生的家长。

  为了能够顺利开展线上教学,积极探索尝试各种网课形式,经过对比,选择了可以结合PPT与白板讲解的钉钉直播课堂模式。另外,配合使用维词预习复习检测单词软件,网上周练考,小程序“作业簿”上传照片检查每天作业。

  “停课不停学”,不仅是上网课,更重要的是保障学生正常学习的方式。这就需要家长们的积极配合。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在疫情期间,为学生保驾护航。因此,郝皓莉在班级群里给家长提出了明确建议,转发了学校领导及年级主任给家长的嘱托,取得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同时,她加入了所教班9科的学习群中,及时了解学生出勤、作业及课堂上回答问题的情况。并及时与学生家长沟通,出现问题及时解决。

  作为班主任,郝皓莉除了上好自己的网课以外,每天的时间大致安排如下:

  6:00打开手机,关注班级群学生起床,进行锻炼,早读的打卡,并对学生们的坚持、努力给与表扬;7:00关注班级学生早读,背诵与默写上传信息;8:00——10:00自己的网课;10:00——10:30关注学生眼操和锻炼身体的图片上传;10:30——11:20自己的网课;14:30——16:30自己的网课;19:00——21:00关注各群中孩子们作业上交情况。

  在此期间,出现问题,及时与家长联系,并解决。

  疫情期间,作为咸阳渭城中学一位资深班主任,郝皓莉两个多月以来始终如一,坚守初心使命,在国家危难之际,虽不能像“白衣战士”那样奋斗在抗疫第一线,但为了教育,为了未来,为了孩子,她坚守着这份使命和责任,彰显着渭中心气昂扬的教师的风采!让我们为她点赞!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