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教育 >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激扬青春 放飞梦想 ——渭城中学举行心理健康文化节启动仪式暨生命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10 15:04:46 来源:

  距2021年高考仅剩27天之际,5月10日清晨,咸阳渭城中学2021届高三年级举行了以“激扬青春 放飞梦想”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心理健康文化节启动仪式暨生命教育大会。高三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大会由高三年级5班同学康锦华主持。


 

  伴随着主持人激情飞扬的主持开幕词,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教务处主任段小虎结合竹子生长原理和成功人士的经验,从调节情绪、树立梦想、正面压力、处理好关系、相信老师等几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全方位的辅导。他倡导大家重视身体健康的同时也要重视内心的健康,多给别人力所能及的帮助,多尊重别人,多体谅别人,多听取老师、父母、同学的意见,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经常真诚地对人微笑,表示着你的礼貌和对别人尊重。段主任还谈到,高三学生要思考三个问题:你和老师的关系怎样?下一个冲刺的目标是什么?面对这个目标,我们要拿出怎样的态度?高三的努力,应该是拼给自己看,而不是演给自己看。

  接着,高三年级5班学生代表张雅茜在发言时鼓励高三学生做一名勇士,在战场奋然前行,不负重托。不到最后一刻,绝不轻言放弃,不虚掷分秒,埋头拼搏,在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战场上,用勇气书写属于自己的传奇。

 

  高三年级教师代表王丽君老师深情寄语高三学子,深情真挚地回顾了三年来与同学们一起同舟共济,朝夕相伴的时光,并鼓励同学们勇于直面坎坷,乐于踏平苦难,用青春与热血咏唱对生命的礼赞!

 

 

 

 

  学生宣誓环节,全体同学在高三年级5班何远远同学的带领下大声喊出了铿锵的誓词,充满着青春的朝气,承载着渭中学子对未来的向往,他们的声音在校园中回荡,绵绵不绝,把励大会推向高潮!

 

 

  横幅签名环节,学校领导、高三年级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依次走上主席台在“释放自己,轻装上阵,自信满满,决胜高考”的主题横幅上郑重的写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了对心理健康的积极关注与决胜高考的信心,并在主席台合影留恋。

 

  最后,校长助理任康专在讲话中指出,心理健康关系到个人的成长发展,关系到家庭的和谐幸福,甚至关系到学校和社会的安全稳定。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心理,是我们生活、工作和学习的重要保证,是人全面发展的重要基础。只有师生的心理健康,才有学校的长久平稳发展。并号召全校师生积极行动起来,人人重视自身心理健康,携手营造良好人际环境,“开心每一天,自信每一天,充实每一天,感恩每一天”!用实际行动拥抱阳光生活,向着自己理想的目标发起最后的冲刺。任康专勉励高三学子珍惜剩余的27天,精准迎考,调整心态,慎终如始,勇攀高峰,希望同学们在高考冲刺阶段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本届心理健康文化节将持续到6月10日,通过心理情景剧大赛、心理主题班会、团体心理辅导、30天不抱怨行动、心理漫画大赛、最美微笑墙、做最好的自己征文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广大学生在心理健康教育和生命教育活动中的主体作用,既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又深化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和生命教育工作,进一步推进和谐校园的建设。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