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教育 >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健康人生,从心开始丨咸阳渭城中学开展全校师生心理健康测评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 15:42:04 来源:

  为了全面了解全体师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落实国家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求,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近日,咸阳渭城中学组织对全体学生、教职工和临聘人员进行心理健康筛查。

  在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全体老师指导下,各年级部和班主任老师密切配合,3000余名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分批、分时段在机房完成了心理测评。学校还为275名教职工建立心理账号,利用平台向全体教师推送量表,由学校主管部门统一下发通知和操作流程,教职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心理测评工作。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进行最后的数据处理和分析。

  学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老师针对本次测验数据,提出几点建议,“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争做积极、健康、阳光中学生。同学们要学会调节情绪,找到适合自己的情绪调节方法,积极培养兴趣爱好,帮助调节紧张的学习生活,如果出现心理不适感,学会主动向老师和同学求助。”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筛查工作,可以更全面地了解全体师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有的放矢地采取措施促进师生心理健康发展,也为更多需要心理援助的学生和教职工提供帮助。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将根据测评结果对部分需要帮助的学生给予重点关注,心理老师、班主任、指导教师和班级心理委员也将为学生提供适时准确的帮助。测评完成后,学校将根据检测结果完善全体师生心理健康档案,加强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提升全体师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建设和谐校园。

  咸阳渭城中学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抓好日常工作,充分利用主题展板、LED电子屏、心灵驿站专刊、校园网平台等渠道,向师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包括情绪处理、压力缓解、焦虑应对等技巧,实现“助人自助”的目标。“写给未来的一封信”和团体沙盘作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品牌特色活动,形式新颖,趣味性和实效性强,备受学生喜爱。

 

  为实现“发展学生个性特点,培养学生健康人格”的心理健康教育目标,咸阳渭城中学不断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内涵,创新教育载体,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