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教育 >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筑梦启航 共言愿景 ——咸阳渭城中学开展新学期心理及生涯规划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0 15:14:43 来源:咸阳渭城中学

  为帮助高一学生在新学期里尽快进入学习状态,以新新面貌,筑新愿景尽快投入到学校生活中,2月6日下午,咸阳渭城中学在博文楼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筑梦启航,共言愿景”的2022级学生心理调适及生涯规划团体辅导活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指导教师孟燕现场指导。

 

  本次团体辅课先从第一部分入手,从生涯游戏导入,思考愿景,书写愿景,分享愿景,找到自己的愿景后,行动计划作为生涯拓展作业去认真的思考,为选科做好顶层设计!

 

  活动伊始,孟燕老师让同学们通过“抓新”游戏进行破冰,同学们反应热烈,现场气氛立刻活跃起来。在抓新中感受新学期,确立新愿景的必要性。随后,在孟燕老师的指导下,通过“未来之旅”自由联想,想到自己五年后,十年后的工作,生活,朋友的样子,找到自己心中的愿景。并引入愿景包括两部分:想拥有怎样的人生?怎样做才能拥有?这里的愿景要追溯到学生的核心愿景,可以聚焦到学习和生活中。在“书写愿景清单”活动中,学生们以小组进行愿景清单创意,整个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创作活动。在愿景分享过程中,学生小组团结协作,用独特的方式展示各组成员的愿景。学生的分享展示中说到:他们要把中国的体育精神传向世界,他们喊着:北体,我来了!他们说此刻的拼搏是为了未来!他们说自己会努力到无穷大,他们说愿未来没有伤病,他们说要做暖男学会做饭保持好身材。他们的分享有快乐,有哽咽,有高度,他们的愿景为社会发展,有家国情怀!有了愿景进入了行动计划的的制定,将你的愿景分解成一个个小的步骤和目标,聚焦到各科的学习中。
 

 

  最后,参会的王煜菲老师对此次团体辅导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希望:学生通过本次活动可以心中有梦,眼里有光,希望你们可以变成自己的样子。

  新学期,新愿景!本次团体辅导活动打开学生的思维,碰撞,执行!有了愿景更多的是找到行动路径,新学期,新愿景,筑梦起航!学校生涯规划,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老师们也将利用这次活动的契机,助力每一位高一渭中学子理性选科,实现人生理想。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