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教育 > 生涯规划
生涯规划

聚焦生涯教育,深化教学改革 ——渭城中学赴西安市第四十四中学,进行生涯教育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0-09-25 15:50:18 来源:

  为了进一步提升生涯特色课程,发挥生涯教育对教学改革的推动作用,更好的帮助每个学生找到人生方向,挖掘学生的内在动力。9月24日,渭城中学校长尚怀奇、副校长朱建光、教务主任段小虎与生涯课程教师徐旭,赴西安市第四十四中学交流研讨。
 

 

 

  交流研讨会上,四十四中校长孙文凯就学校开展生涯教育的总体思路和实践情况进行了分享。学校结合办学实际情况,坚持“围绕核心、坚定理念、全面落地”的总体思路,以关注学生终身发展为核心,坚定“人人明志成才、人人皆成才”的育人理念,从校园文化入手,加强教师培训,建设生涯发展与素质拓展中心,开设高中生生涯规划课程,打造生涯教育特色学校。并通过生涯教育把学校教研改革、德育建设、艺术课程、社团活动等整体结合起来。以生涯教育作为整个学校发展的引领,学校整体有明显的变化、提升。
 

 

 

 

 

  四十四中教务主任马瑞香从学校教学教研角度,分享了生涯教育为学校带来的改变。她强调学校把生涯教育作为全方位教育教学的抓手,要求全体教师都要做学生的生涯导师,开展全学科与生涯教育的融合,使教研活动明显上升一个层次。在生涯课的带动下,学校整体的课堂教学方式都有了明显的变化,学生成绩也有了明显提升。
 

 

  渭城中学从2015年开始启动生涯教育,先后分批次让班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了国家生涯规划师认证培训。2016年成立了由校级主管领导牵头的教材研发专家小组,与益铖生涯联合开发了《高中生生涯规划》校本教材。2017年开始启动生涯课程,并同时建成“生涯发展中心”。几年的生涯教育实践,我们通过生涯课程、生涯个体咨询、生涯讲座等方式,帮助学生探索自我和外部环境。对于学生寻找方向、确定目标、激发学习动力都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面对高品质的新校区,我们办学会有一个整体的提升,生涯教育也将更加深入,更加扎实的融入教学教研之中,努力帮助每一个学生发现真实的自己,找到内心的方向。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