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教育 > 生涯规划
生涯规划

咸阳渭城中学举行“聚焦生涯规划”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09 14:56:31 来源:

  2020年10月8日,渭城中学对高一学生和家长进行了两场中学生生涯规划专题讲座。早9:00举行了以“聚焦生涯规划,家校共育英才”的家长专场讲座;下午2:30举行了学生专场讲座。两场均人员爆满,现场气氛活跃,家长和学生对于生涯规划都充满了期待和热望,迫切需要从专家的口中得知未来的社会和职业定位,结合学生自身的特点量身打造属于个性化自我成长的道路和人生规划。
 

 

  现场讲座由教务处主任段小虎主持,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尚怀奇,校党总支副书记王鑫,副校长朱建光出席了会议。南开大学商学院的院长助理,国家人社部认定职

  业规划师,高考志愿规划师的青年教授徐琳主讲,他通过专业的讲解对未来职业进行了合理分析;对人才的需求趋势变化以及未来社会的格局,高考制度的变革等进行了系统阐述;对家长应该如何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并指导学生走向适合自己的成功道路;对学校聚焦生涯规划在前端的意识化形态表示肯定。
 

 

  身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职业规划师的尚怀奇校长,在家长专题会上,将2015年以来,由他主抓起来并逐渐成熟并被社会认可的“聚焦生涯规划”不断点亮学生升学之路,为更多学生开辟了个性化的发展道路而延展到未来,这条路的可控和可行。以生涯规划指导的成功案例李子豪学生等典型案例,让家长更直接的理解生涯规划的作用,使家长切身体会到:方向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尚校长要求高一学生:认知自我并实现自我,从高一开始就朝着既定的目标奋斗,发展自身优势,用未来的眼光看待未来的职业需求,勉励每一位让学生找准位置成就未来。
 

 

  嘉宾徐琳教授分别在上、下午给家长和学生进行了分享,指导学生和家长对于自我如何定位、心中的理想职业和理想大学如何努力和争取、怎样提前做好生涯规划、如何明确目标和认知、志愿填报,家长多元化了解和掌握升学路径、帮助学生实现目标、助力学生考得高报得好,勉励学生只有把握现在的时机,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三年之后才能运筹帷幄,博得胜算!唯有现在聚力目标,才会有学习的动力和热情。

  最后,副校长朱建光对专家的讲座表示了肯定,希望学生们能够找准定位。从今天开始,朝着自己喜欢的目标奋斗,用发展和前瞻性的眼光看待社会和自我,现在就设定目标展开行动,既要脚踏实地干,也要抬头看天!有计划、有行动、有目标、有反思!

 

  渭城中学学生生涯规划系列教育已成体系,高一了解自己,高二了解外部环境、职业,高三围绕社会职业、大学专业和志愿填报进行开展。开展学生生涯体验课程,让学生亲身体验学业、专业和职业的联系。为每一位学生进行生涯测评、建立生涯档案系统,促进了学生科学规划、自主发展理念。

  以生涯课程、生涯讲座、生涯测评、跟踪档案、生涯体验等生涯规划教育系统已经成为学校智慧管理的一面旗帜。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