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教育 > 生涯规划
生涯规划

咸阳渭城中学生涯教育培训 第四批培训人员感言

发布时间:2021-04-25 16:57:09 来源:

  做好人生规划,书写自信人生。咸阳渭城中学举办了4月15日开始--4月18日为期三天的“三师型班主任培训暨第四届教师生涯规划培训班”。培训内容主要分为理念篇、实操篇、应用篇三大板块。培训由生涯规划认证导师、拥有二十余年学校教学教育经历的蔡世玲老师,以及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深高考志愿填报专家康寒等多位专家共同为大家授课。他们从理论到实践,从宏观到微观,为参加培训的班主任和老师们带来了精彩的主题分享。参与培训的老师都表示受益非浅。

  李建玲:“学无止境也,然则问可少耶?”作为老师我们深谙其理。经过这次生涯培训,收获太多!假如自己能在求学时期,遇到懂生涯规划的老师,我的人生一定会少很多曾经的懵懂和稀里糊涂!有幸自己当了老师,为了自己遇到的学生们少些稀里糊涂,我要把生涯规划学懂会用,让每一位学生能充满力量地扬帆启航!

  李丹:很感谢和庆幸,这次与生涯规划的相遇。三天的生涯规划师培训学习,让我收获了知识、转变了观念。学习到了这门学科的科学性、前瞻性、指导性,让我有能力帮助学生挖掘自身智能优势,以学生的才能、性格、兴趣为依据做出生涯规划。想要给学生做出最佳、最优的生涯规划,我还需要继续深入学习生涯规划课程。

  王彩玉:孔子曰:“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这既是立德,也是人生规划。立德可缓缓立矣,而规划则宜早早确立,应时改进。两期的生涯规划学习,在学校引领下,在“益铖生涯”蔡老师康老师的精彩讲述下,生涯规划之概念、意义、用途与影响,日渐清晰。在教学中,它能深层次激发学生学习的动力,也便于我们更科学地分析学生,更合理地施用相宜的教法。从舒伯的职业生涯规划模型到霍兰德的人业互择理论(职业兴趣三大渠道)六大特性,到迈尔斯布里格斯类型指标四大维度八大方向,及职业价值观等,知识理论逐渐构建,认识生涯规划意义逐渐清晰,怎样有效利用兴趣倾向规划、引导学生学习,也逐渐有新的认识。觉得学有所益,尤其班主任,进行这样的培训意义深远。师者学习以了解学生,从而引导学生进行职业定位,目标设定及通道设计。学生学习则认知自我,明确兴趣倾向,从而职业规划,以尽早为目标而奋斗努力。

  杜离离:学习职业生涯规划,了解了职业对个人存在有着重要的意义,职业成功是人生成功的重要标志,获得职业成功是我们的理想。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时代,社会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人才的竞争最终取决于人才的职业素质的竞争。做为教师,为了更好的培养人,教育学生,使学生将来都可以在社会找到自己的位置,让他们的能力和企业的发展相适应,让他们的进步和企业的发展同步。

  王晓妮:在这几天生涯规划初级班的培训中,一直不由自主地回顾自己走过的路,虽一直向着梦想的方向坚定地前进,但确实走得弯弯绕绕,两次修正期的经历,吃过的苦也成为一生的财富。我想,如果在人生的关键点,有人能够站在一定的高度上给我一点帮助和指引,可能一切会更好。人生是由一系列的偶然事件组成的必然事件,但是,富有前瞻性和科学性的职业生涯规划是有重大意义的。一个人的认知决定了他最终所能获得的成就。愿意尽己所能,让迷茫中的学生找到自己的方向。

  麻伟涛:学生的教育正在向纵深科学化发展,社会的高速发展中教育面对的问题更多了,我们作为教师肩负的使命更重了。我们不仅要教授学生知识,还要教会学生作人和成长,生涯规划是必不可少的,我想当学生有自己的生涯规划,就会有学习的方向和动力,就会更好地学习和发展。

  雷宁:通过此次中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培训,使我更加充分全面地认识自我,同时,使我认识到作为一名班主任,在当前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对中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进行科学指导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继续学习相关理论,并将理论应用于教育实践,服务学生,助力家长。

  刘洋:为期三天紧锣密鼓的培训,让我受益匪浅。职业生涯规划关系到我们的一生,对我们的个人成长和职业生涯起着非常重要的影响。老师们精彩的授课、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多种类型的测评,让我们对自我的性格和价值观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培训完我也在学生身上实践了,拉进了师生之间的关系,也帮助学生对自己的专业或者志愿的填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都从中获益,很感谢老师们的付出。

  谈静:通过三天的培训,我对职业规划有了新的认识。职业生涯是“人在一生中从事社会工作的时间总和”。谋划设计好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对个人的发展尤为重要。结合自身,我认为一名教师首先要有一颗爱岗敬业之心,既然爱这一行,就要好好干这一行,就要潜下心来,珍惜自己的工作机会,真正钻进去、学进去。未来的目标确定了,才能确保发展的方向不偏差,不会出现大的失误。总之,这三天的培训让我收获良多,感谢老师们的付出。

  王薇:三天的学习虽然只接触到了一些生涯规划的皮毛,但是我却感觉进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通过基础理论的学习、活动的反馈和测评表的测量,让我对人的研究产生了更大的兴趣。

  通过对生涯规划的学习,我觉得不仅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对家庭对孩子也有更深层次的考量,思考问题也有了新的方向,新的思路!希望将生涯规划的学习能很好的和我自己的本职工作相结合,在新高考的指挥棒下,学生的走班选科即将成为现实,而我将有能力给学生提供优质的选科方案,实现自己职业生涯的一次跨越!

  徐瑞:有幸参加了益铖生涯举办的生涯规划师初级班暨咸阳渭城中学“三师型”班主任培训会,蔡世玲老师和康寒老师的精彩讲解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老师和父亲的我深知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一个缺乏规划的人生在未来的世界里将会走更多的弯路,甚至于一生碌碌无为。有一个完美的生涯规划,往小处说可以成就一个幸福的人生,往大处说可以创造一个和谐的社会,造就一个强大的国家。尽管这只是一个初级培训,也足以让我对生涯规划有了全新的认识,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学习机会。

  袁英:通过本次职业生涯初级班的培训,我更加清楚了自己的性格、兴趣及潜能,对自己的职业未来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另外,我了解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和必要性,更重要的是意识到了职业生涯规划在新高考形式下,对于选课的指导意义以及高考志愿填报的重要指导价值。

  赵斌丽:经过三天的培训,我收获颇多,学习了很多的理论,丰富多样的活动让每一位教师参与其中,互动丰富,气氛活跃。虽然学习的只是生涯规划的一些基础理论,但是这种思想可以运用在教学中,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更好与不同性格学生沟通,促进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

  赵江林: 学习不能漫无目的,应该是有目的、有规划,并为之努力地学习。目的与规划必须要基于个人特点,明确自己的擅长与兴趣,也要了解社会环境,基于个人特点与社会环境的需求而设定的目标,才是对个人最有利的目标。如果不了解学生,不了解社会环境,而盲目的教育,并不是真正能够深入学生内心的教育。生涯教育既可以帮助拉动学生内驱动力,也可以用于日常管理,使学生能够更主动投入学校,投入学习。

  苏艳:三天的学习是充实而快乐的,我们看到了一个主动探究生命成长的培训,一个思想碰撞充满活力的课堂。高中阶段是学生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光,学生的价值观、思维能力、行为准则等在这段时光会有一个很好的调整过程,也是形成个体差异最后一次重要时期,这种影响有可能是终生的。让我们用生涯规划的能力与智慧引领更多孩子走出青春生涯的迷茫。

  朱建光:三天的培训,紧张而充实,没人叫苦,没人抱怨,你们的表现,不但给与会的外校参与领导留下深刻的印象,更使我深受感动。大家积极参与互动、认真思考答卷、真挚朴实的感情交流、敬业好学的热烈讨论等等,真正展现出了渭中教师的良好个人素养。这就是渭中人,这就是渭中的希望之所在,渭中复兴指日可待!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