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最美劳动者

发布时间:2022-11-09 16:35:59 来源:咸阳渭城中学

高一1班     李明慧

  姨婆的青春和草籽枕头,和那个略微磨损的锄头,应该是联系在一起的。

  姨婆没什么文化,是土生土长的农民。对地而言,耕种好她的一片地,养好那棵她妈妈为她种下的苹果树,喂好家里的两只小羊,就是生活的全部。

  每天一早,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朦胧的炊烟和一丝狭长的缝隙,映照在屋中的炊台上,我嗅着头下枕的草籽枕头散发出的一丝略显辛辣的清香,勉强睁开朦胧的睡眼,也只是隐约望见姨婆乌黑发亮的头发扎成一个大麻花辫,阳光映照在的发上,映出发丝间晶莹的汗珠,也映出她红润的面庞,再度闭眼时,饭香已经丝丝缕缕飘入鼻中,与我一同入睡。

  白天时,姨婆总会带上那把已用了些年头的锄头,顶着烈日迈入那块从小陪她到大的地,开始辛勤的耕种,也祈祷着新一年的丰收。

  姨婆总是会收集各种草籽,她习惯来年开春就将草籽做成枕头--这是她从小睡到大的枕头。这个时候,她总会带上那把陪她了许久的锄头。

  我最爱的就是傍晚,我写完了一天分量的作业,带上了一些刚蒸好的菜馍和姨婆晾的香肠,还有两瓶新鲜的羊奶一起前往住在附近的还算平坦的草地放羊,只要是春天,姨婆就会额外带上一袋子草籽,一边缝制草籽枕头,一边微笑着看我喂羊。

  第二天,仍然是重复的生活。

  我眼见着姨婆一头乌黑发亮的长麻花辫变得灰白相杂,到后来只剩雪白的稀疏短发,我眼见着她曾经宽厚结实的脊背变得略微佝偻,到最后来瘦弱无比,也佝偻无比,我也眼见着她原来本光洁红润的面颊变得无比沧桑。

  我想,姨婆的青春大概是在劳动时,与草籽枕头,与那如今已磨损严重的锄头一起悄悄流走的吧。

  今天看见“最美劳动者”征文,于是我决定将这事件记录下来。

  在我心中,姨婆就是最美劳动者!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