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最美劳动者快递员--《泊在风里》

发布时间:2022-11-10 17:31:09 来源:

  高一(15)班   崔润平

  风在吹这个夏天,麻雀的妙语就像你头顶的两朵云,或者云上悠悠的蓝天。

  昨夜晚风送你,它眸中深深的凉意,提着初秋的呢喃,一下推搡催促你。沉睡的眼睛,唤醒身体。

  ……渐渐,睡着了。

  昨夜在城市的梦乡里,你一走到天亮。没办法,寄出的快递,黑黄交杂的方块,隔开了两边互等的人以及这两个世界。

  ……轻轻,造梦中。

  昨夜你的脚步从容,看不出曾经的伤痛,泥泞的道路,依然在春天到访后深隐逼人的寒风,温度,在风中飘远。

  轻缓的做独属于你的梦,只给我一把时间的刻刀,我要刻出你安睡时的轮廓。光阴催白了你的头发,须臾便光阴耗尽,徒留白发长生。剩下眼睛像一口井,而干净的尘地,打磨不出浑浊的色彩。

  沉睡中的鼾声,在浅眠人的耳里仿佛无声。你不懂,那鸟鸣光顾你迁徙的屋舍,是闲客非请不来,声调饱满而新鲜,兴许你也曾露过歌喉,像它探察了你深爱过的心。

  笑亦轻柔,是敞亮温润的,是甜美带着生活盐分的笑,一阵阵呼唤梦中的丰收硕果。怕那摇醒了有滋有味的铃声,我咀嚼笑意,余光先细细舔尝。

  艰辛,塞满生活的边角,给你冰冷的镣铐,你说便要它在一抹暖阳中跳舞。累了,歇息在你挣得的半寸明光。

  翻滚的黑夜,咳嗽的街道,你心胸的田野过秋后,身体枯萎直到弱不禁风,谁在安抚伤口?生活不给你悲悯的药方。

  期待,尚在高处。它的花苞点亮世界上所有的美,果实甘甜,撩拨人心,正被劳动的你,长夜里清醒自愈的你,于白日与工作接轨的罅隙仰望着,期待着,绵延着长出任君采撷的长梯。

  万家灯火,是见你露出羞赧的脸颊。谁也不曾如你默默忽略掉生活苦难的样本,关于未来,全部许诺给地平线,劳碌一瞥,种下花果。

  留给沿着岁月盛开的,唯梦显露世界的一角惊鸿,此时的笑,犹如风,如干净的风拂过。

  睡梦的脚下,有一颗安眠的心漂泊夜里。

  我给你写信。不打算署名,因为枝头的风也会吹到你那里。

  风不出声,送信途中,也见天地,一片慈悲安详。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