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最美劳动者

发布时间:2022-11-09 16:38:39 来源:咸阳渭城中学

高一(1)班    郭颖萌

 

  如果有人问:“最美劳动者是怎样的人呢?”那么我的回答是:他们是晨间城市萦绕着的烟雾后那抹橙红,吹着一天最凉爽的风,让城市有了最美的模样;他们是不管何时都与时间赛跑,奔波在生命一线的那片洁白,顾不上自己,奉献为他人;他们是每一个努力在每天为生活辛勤奔波的普通人。

  这天清晨的风很是凉爽,我独自一人在街头上,远远地听见一片“沙沙”的声音,却因迷雾看不清那片声音的源头;逐渐,目光开始笼罩了大地,迷雾消散,随目光望去,原是那城市的“美化员”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们佝偻着背,脸上的皱纹是岁月留下的沧桑,手上的老茧是光荣的象征;他们的目光憨厚而又质朴,他们的生活本来单调而乏味,却被他们书写得色彩斑斓:他们是最美的劳动者!

  2019年的年底,新冠疫情肆虐。在电视新闻中,只见他们日夜忙碌的身影。他们虽是青年人,却又骨气,又肯担当;他们奔波于医疗室、医院、社区中,辛勤工作却不求回报;剃了光头也好,脸上有伤疤也罢,都并不能阻挡他们前进的步伐:他们就是最美劳动者!

  你见过这个城市四点的样子吗?这个时候,大多数人还沉浸在美梦中,却有少数人已为了生活早就开启了勤劳的一天:卖早餐的小贩已经和好了面,为了梦想的学生已经在黑夜里点亮那一盏盏希望之灯……所有努力的人绝不沉溺于长久的休憩,他们有的人为了生活,有的人为了梦想,都在矢志不渝地奋斗着:他们也是最美的劳动者。

  其实,最美的劳动者并没有定义,只要用自己的努力去做自己认为对的事就好了。用自己的劳动换取成功,换取更有价值的物品,都是最美的劳动者!青年人应时刻谨记:劳动最光荣!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