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投身疫情防控 展现美好品德 ——咸阳渭城中学刘联会同志抗击疫情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2-01-12 11:49:28 来源:

  刘联会,1977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1996年入伍,2008年退伍,2011年加入到渭城中学大集体中。他先后曾在保卫处、德育处、后勤处工作,不管在哪个部门都深受领导和同志们的喜爱和欢迎。特别是在总务处工作期间,分管教学办公用品的领用、学生柜钥匙的管理和总务处的内勤管理,他时时刻刻想在前,干在前,用党员的形象和知行合一做事风格感染着身边的人。
 

 

  因抗疫需要,在看到学校号召参加抗疫任务时,刘联会二话不说从志愿者检测点转战隔离酒店,从学校后勤行政管理投身陌生的酒店管理工作,他深感身上肩负的责任重大。经过短暂的培训,被派到隔离酒店担任负责人,他虚心向酒店的医护组学习,在工作中发现问题及时与医护人员、保安、酒店后勤人员协调,严格按照要求设置“三区两通道”,督促安保人员进行消毒工作。
 

 

  在酒店工作的18天里,刘联会按时上报酒店隔离人员体温、解除隔离人员信息、新入住人员信息等工作。耐心细致地安抚酒店隔离人员的情绪,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杂乱而紧张的工作中,他时刻不忘自己是渭城中学的一名党员,不能给学校丢脸。时常从早干到晚,有时候一天只睡三个小时。他从不喊累,也不敢怠慢任何一件细微的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26日,从西安来咸阳准备参加考研的山东籍学子王浩然被送往隔离酒店,该生第二天还有最后一科考试,刘联会和医护组人员分别联系协调上级部门,讨论试题的运送,考试过程中的视频影像,以及考试之后的试题消杀工作,与考生交流谈心,耐心解释,确保该生以良好的心态参加考试。第二天,经过三次换题后,推迟两个小时的考试正常进行。事后和王浩然沟通中,他了解到该生发挥正常,悬在心中的一块石头才落了地。
 

  今年1月2日,他们承接了从西安返回渭城的10名考研学子的医学监测任务,刘联会动员所有的工作人员及时开展心理疏导及安抚工作,联系酒店方增加饮用水的供应量,协调上级部门改善伙食,让学生们把酒店当家。针对有特殊需求的学子,在不违反原则的情况下尽可能的满足,让他们在隔离酒店的每一天都开开心心、快快乐乐。

  点点滴滴简单却不平凡的举动,汇聚成了刘联会的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相信他展现出的美好品德会激励更多的人迎难而上,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凝聚更加强大的力量。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