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组活动
团组活动

弘扬英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咸阳渭城中学开展清明节祭扫邵小利烈士陵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 16:48:04 来源:咸阳渭城中学

  清明时节,哀思无限。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师生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3月29日下午,咸阳渭城中学党员代表、团员代表近120人,怀着崇高的敬意前往咸阳渭滨公园邵小利烈士纪念碑开展扫墓、祭奠活动,深切缅怀邵小利烈士的光辉事迹!活动由团委书记刘新敏主持。

  活动第一项:向烈士献花、鞠躬。英雄虽逝,精神长存!热血洒故土,鲜花赠英雄!朵朵鲜花,象征着英雄纯洁的心灵、崇高的品质、无私的精神;朵朵鲜花,寄托着我们深深的哀思,表达了我们无限的敬仰。

  活动第二项:全体肃立,向邵小利烈士默哀。青山默默,松涛阵阵,我们以感恩的心追忆英雄,以奋斗勤勉告慰英魂。

  活动第三项:团委书刘新敏他带领同学们回顾邵小利烈士的英勇事迹,通过历史教育让他们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他还勉励同学们,作为祖国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要努力传承英烈的精神血脉,积极弘扬英烈的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继承英烈遗志,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共创美好明天!

  活动第四项:同学们在团支部书记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

  活动第五项:近前瞻仰纪念碑、祭扫陵园。

  通过此次“弘扬英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祭扫烈士墓活动,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加领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用无数革命烈士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学习党史的热情被激发了出来。希望同学们能铭记英烈,未来努力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