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教育 > 班会活动
班会活动

全力以赴 成就自己 ——咸阳渭城中学召开冲刺期中考试动员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4-17 18:06:37 来源:咸阳渭城中学

  俗话说,今天多一点准备,明天少一点匆忙。为做好期中考试备考,团结一心冲刺期中考试,4月17日,咸阳渭城中学高一高二年级召开了“全力以赴,成就自己”为主题的冲刺期中考试动员主题班会,并开展了班级小组挑战赛。

  本次期中考试是对我们前一段时间的学习成果的检验,更是对我们下一阶段的学习具有指导性作用,容不得我们一丝迟疑,容不得我们片刻的停滞。期中考试,我们必须胜利。并针对期中考试提出了以下备考建议:

  第一,希望同学们厉兵秣马,全力以赴。要建立起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珍惜自己的学习时间,在有限的时间内,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要学会有条理、有秩序地安排自己的学习与休息时间、复习进度和步骤。

  第二,希望同学们放平心态,给自己合理的心里定位。保持正常的心里节奏,如有部分学生在考试之前会出现焦虑、寝食难安等情况,要及时跟自己的班主任进行沟通,缓解自己的心理压力。

  第三,希望同学们做到诚信考试。考试作弊是自欺欺人,不能弥补自己学习上的漏洞,相反会让自己失去诚信的宝贵品质。

  主题班会上,各班主任老师从“信念、目标、坚持、心态”等方面,进行渗透交融、互动式的演讲。深情诙谐的语言,激情感人的故事,配以昂扬的音乐和真切的幻灯片展示,向同学们诠释了自信努力、理想坚持的重要性。各班主任老师不仅进行思想鼓舞,还进行复习心理因素的具体指导,“只有相信自己 才能创造奇迹”、“ 一切皆有可能,要相信奇迹的发生”、“心中有目标 行动有力量”、 “给别人鼓掌,就是给自己的人生喝彩”、“没有被汗水洗礼过的青春是不圆满的,没有被激情燃烧过的人生是有缺憾的”,各班主任精彩的演讲引发了同学们深深的共鸣,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班会课上是真情交流,班会课后是无限感悟。本次班会,让更多同学明白自己该怎么做,怎样才能做得更好!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冲刺期中考试的时间里,在老师的支持关心下学会认真学习,努力完善,弥补不足,掀起学习的新高潮,争取期中考试考出佳绩。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