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教育 > 班会活动
班会活动

传承五四精神 绽放青春梦想 ——咸阳渭城中学组织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4-24 18:51:19 来源:

  为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1周年,4月24日下午,咸阳渭城中学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 绽放青春梦想”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根据德育处统一要求,将学习资料下发给每一位同学。主讲人制作了精美的演示文件,从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精神内涵、历史贡献、现实意义等多个方面展开论述,并号召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主讲人讲得绘声绘色,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牢记五四历史,深刻认识五四精神的时代意义,用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通过本次班会的召开,使同学们明白应勤奋学习,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青年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不仅要学书本上的知识,更要学实践中的知识。要在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大局中不断提升,要在感悟新时代、紧跟新时代、引领新时代的新机遇中持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自觉按照党和人民要求不断锤炼自己、完善自己。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校将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高举五四爱国主义旗帜,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任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引导广大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