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教育 > 班会活动
班会活动

安全谨记于心 快乐相伴同行 ——咸阳渭城中学召开“五一”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18:38:31 来源:咸阳渭城中学

  春风和煦的四月即将过去,阳光灿烂的五月盛装而来。为切实做好“五一”假期的安全教育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师生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4月28日下午17:10,咸阳渭城中学召开“五一”假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课由学校德育处精心制作好课件材料,各班班主任认真落实,从防溺水安全、校园安全、交通安全、防电信诈骗、防打架斗殴、防火安全和意外事故处理等几个方面,对全体学生展开了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教育。

  班会上,班主任们重点强调了七个方面的安全问题。一是防疫教育:非必要不出咸,确实需要外出时务必正确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密切关注发热、咳嗽等症状,出现此类症状要及时就近就医等。二是防溺水教育: 不私自下水,不准在无老师或家长的陪同的情况下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等。三是交通安全教育:过马路不闯红灯,要走斑马线,不在公路上并行、打电话、玩手机等,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遵守交通规则。四是防电信诈骗教育:防电信诈骗、防盗等防范措施,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家里的电话不轻易泄露给陌生人。五是食品安全教育:注意饮食卫生安全,不吃来历不明的食物,不买“三无”食品,防止食物中毒。六是灾害性天气教育:注意雷雨天气安全,在外出时遇到雷雨天气,要在室内躲避,不在空旷处滞留。七是防火用电教育:假期在家时间长,注意规范使用电器,注意防火。
 

  此外,班主任们还结合典型的案例,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及时做好笔记,把安全谨记心中。

  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一直以来,我校始终把学生安全教育放在首位,高度重视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此次五一劳动节前的安全主题教育,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也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更是形成了我校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