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教育 > 班会活动
班会活动

做最好的自己 ——咸阳渭城中学开展励志教育主题班会侧记

发布时间:2023-06-15 10:45:10 来源:咸阳渭城中学

  为了给学生灌输自信的力量,努力争做最好的自己。6月12日下午17:10,咸阳渭城中学组织所有班级开展了“做最好的自己”主题班会活动。

  此次主题班会,各班按照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的要求精心制作了“做最好的自己”课件,通过励志故事、成功人士、名人名言、励志图片等篇章展示,同学们深受启发,备受鼓舞,热血沸腾,激情昂扬,更加坚定了做最好自己的信念和决心。

 

  观看课件后,同学们围绕学会微笑、学会接受、心怀必胜、永不抱怨、自律坚持、良好习惯等方面纷纷发言,畅谈怎样做最好的自己。有的同学谈到:从现在起让自己微笑起来,微笑着走进校门、微笑着向遇到的每一同学或老师点头示意,微笑着面对每一道试题。有的同学谈到:面对挫折时,采取不责备和不逃避的态度,以真正的自信来悦纳自己,释放出最大的能量。有的同学谈到:不是因为有些事情难以做到,我们才失去自信;而是因为我们失去了自信,有些事情才显得难以做到。有的同学谈到:选择自己的目标,放弃与此无关的一切东西,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直至成功......
 

  最后的誓师宣言将此次班会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加油,让我们全力以赴!”“坚持赢得胜利,奋斗创造奇迹”“青春逐梦,立志成才”“我的青春,奋斗做主”“再干一年,必创辉煌!”“冲刺高考,为梦而战”……一个个热血沸腾的口号,一节节激发了昂扬斗志的班会课堂点燃了此次班会的气氛。

  本次班会活动,师生之间、生生之间相互交流,相互了解,学生们不断地认识自己、正视自己,建立了强大的自信,以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面对学习,力争通过对理想的执着追求、对自我人生的尊重,做最好的自己!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