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教育 > 班会活动
班会活动

梦想在前方 奋斗正当时 ——咸阳渭城中学开展励志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17:01:49 来源:咸阳渭城中学

  为了帮助学生托起梦想,为自己的未来绘制一幅理想蓝图,使学生认识到梦想对于自己人生的重要性,进而寻找到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5月29日下午17:10,咸阳渭城中学组织高二年级各班开展了“梦想在前方,奋斗正当时”为主题的励志教育班会活动。

 

  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针对当前班级的情况进行点评,表扬优秀,指出问题。强调要在日常学习过程中充分利用时间、提高学习效率、避免自我内耗、踏踏实实做好手中的事,过好当下的每一天,利用好每一节课、每一次考试来充实自己,不断向着自己期待的模样迈进。要注重过程,享受过程,学习并不只是为了成绩和分数,重要的是为未来的生活做好准备,提高自己应对未知的能力,在学习过程中体会探索未知,感受自我成长的乐趣。

  随后,各班同学针对自己当前的学习状态进行自查自纠,自我剖析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可以继续保持的学习方法,并在班级中进行交流分享,对自己接下来的学习做以规划,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相互帮助,相互监督,共同进步。

  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举起右拳,激情宣誓: “加油,让我们全力以赴!”“坚持赢得胜利,奋斗创造奇迹”“青春逐梦,立志成才”“我的青春,奋斗做主”“再干一年,必创辉煌!”“冲刺高考,为梦而战”……一个个热血沸腾的口号,一节节激发了昂扬斗志的班会课堂点燃了此次班会的气氛。

  本次主题班会的顺利开展,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目标,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斗志,同时也让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要通过梦想和奋斗去寻找成功的信念。成功无捷径,只有以顽强的毅力拼搏努力的人,才能尝到成功的喜悦。希望我们的同学们牢记“梦想在前方,奋斗正当时”,不张扬,不自负,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