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教育 > 班会活动
班会活动

让生命之花健康绽放 ——咸阳渭城中学召开生命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01-23 11:22:38 来源:咸阳渭城中学

  为了让学生提高安全意识,树立健康、科学的生命观,学会感恩,珍爱生命,2023年1月22日17:00,咸阳渭城中学各班级召开了“感恩生命,逐梦未来”主题班会,班主任带领同学们踏上了一段探寻生命意义的旅程!

  本次主题班会旨在让学生认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时间的可贵和易逝,从而珍惜大好时光,严谨做人,发奋学习。在各位班主任老师的精心组织下,班会课召开得有声有色。课中,各班主任引导同学们懂得人生的价值、生命的意义,学会关爱自己、珍惜生命,做一个知感恩,懂感恩的好少年。

  然后,通过观看短视频《别让爱我们的人难过》和《父亲的背影》两个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与父母在儿女教育上的摩擦在所难免,要学会理性对待和处理,引导同学们感受行为背后深刻的爱,深思父母在日常生活中对我们点滴的爱。

  最后,升华主题。让同学们思考,为了回报父母对我们的爱,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同时布置了期末考试的相关要求。

  本次生命教育主题班会是落实渭中“为学生负责、为社会负责、为末来负责”办学宗旨的举措,通过参与班会,让同学们能正视生命的脆弱和顽强,用积极的心态去对待、尊重、保护每一个生命个体,在未来的每一天做更好、更精彩的自己!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