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教育 > 班会活动
班会活动

与爱同行 向美而生 ——咸阳渭城中学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03-04 17:44:27 来源:咸阳渭城中学

  三月伊始,春暖花开,惊蛰时分,万物萌动。值此佳期,我们迎来了第114个国际三八妇女节。为了让孩子们认识三八妇女节的意义,学会用真情,用行动回报母亲,感恩长辈。咸阳渭城中学举行了以“三八妇女节”感恩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在班会课上,同学们学习了三八国际妇女节的由来和国内外杰出女性代表的故事。从各行各业伟大女性身上,同学们感受到了女性的坚韧与伟大,并被她们的事迹深深感动,备受鼓舞。此外,在2022年的亚洲杯决赛中,中国女足面临强大的日本队,队员们毫不畏惧,团结一心,最终凭借着顽强的拼搏精神,逆转取胜,捧起了冠军奖杯。这场比赛充分展现了女足队员们的坚韧不拔的精神。而对于学生来说,中学阶段正是努力拼搏的时候,唯有奋力拼搏,方能在高考中赢得胜利。

  活动结束后,班主任还为同学们布置了一个感恩作业:写一份祝福语送给妈妈、给妈妈做一张贺卡、为妈妈唱一首歌、制作感恩工艺品、读感恩故事、帮妈妈做一件力所能及事、为妈妈捶捶背、做家务等活动,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母亲的感恩,升华对妈妈的爱。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学习了国际妇女节的由来和鼓舞人心的女性故事,感受到了妇女节女性追求平等的意义。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这种披荆斩棘、一路向前的精神还会历久弥新、不断丰富,影响一代又一代追梦的奋斗者。愿所有的女性都能如蝴蝶般,冲破外界和自身的限制,破茧成蝶、自由地展翅飞翔。

  最后,祝愿所有女同胞们节日快乐!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