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调整高一年级新生军训及综合素质拓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8-08 来源:咸阳渭城中学

尊敬的家长们、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近期,咸阳连续高温,极端天气多,为确保学生生命安全,经学校研究决定,2023级高一新生军训及综合素质拓展将延期进行,训练时间:8月18日—8月25日,咸阳渭城中学校内。军训的相关安排和要求以此为准,请家长和同学们知悉!同时请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一、分班报到,军训安排

  1、8月18日上午8:00,新生在樱花广场公告栏处找到本人所在的班级,在所在班级班主任处报到注册(博学楼)---办理校园一卡通---住校生办理入住手续。各班进行新生入学教育。

  2、全体学生需提供县级以上医院三个项目(心电图、胸片、肝功)的体检报告单,体检报告单报到时交班主任处,由班主任统一交德育处。胸片、肝功报告单近三个月检验的均可使用。

  3、8月19日上午9:00,全体学生参加军训及综合素质拓展动员暨开营仪式。军训期间,住宿生统一在学校宿舍住校,走读生训练结束后回家休息。

二、物品准备

(一)学习用品:

  笔记本、文具、《学习生活指南》、课外读物等;

(二)生活用品(住校学生):

1、洗漱用品:

  脸盆2个(洗脸和洗脚各一个)、各种毛巾共3条(洗脸、洗脚、抹布)、牙刷、牙膏、牙缸。

2、床上用品:

  被子:规格220*150cm,重量不超过5斤;

  褥子:规格200*90cm,厚度5cm以下,重量3斤以下;

  床单、被罩、枕套,学校统一发放。

3、生活用品:

  衣服:睡衣、袜子、内衣裤(军训期间,学生一律着校服);

  鞋子:运动鞋两双(其中一双白色),一双拖鞋;

  其他:喝水的杯子(可手提,不建议带玻璃杯,易碎)、热水瓶、洗手液、卫生纸、餐巾纸、衣架、雨伞、梳子、护肤品。洗衣液或洗衣粉、肥皂、皂盒(建议用带盖子的)。

4、洗澡备用: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

5、常备药品:
  如感冒药、创可贴、消炎药等自备一些。也可准备花露水、清凉油、风油精、眼药水等 。

三、注意事项

  (一) 军训及综合素质拓展要求

  1、军训及综合素质拓展期间,一切行动军事化,所有参训学生必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做到令行禁止;

  2、军训及综合素质拓展期间住校生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不得随意出校园;

  3、严禁携带手机、香烟、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入校;

  4、为了培养学生的独立能力,军训及综合素质拓展期间谢绝家长到校看望学生。学生军训及综合素质拓展期间,在学校食堂刷卡就餐,请提前准备200元充饭卡;

  5、全体同学原则上必须参加军训及综合素质拓展。由于身体原因对军训及综合素质拓展强度有特殊要求的同学,需出具医院证明,家长签字,班主任签字,上报德育处,训练内容另作安排;

  6、学校将根据天气情况,本着对学生健康负责的态度合理化、人性化的安排军训及综合素质拓展内容,包括室内的军事讲座、军事文化交流等国防教育内容。

  (二)夏季传染病防控要求

  1、加强疾病防控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养成保持健康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

  2、军训及综合素质拓展进校实施测温、有序排队,快速完成入校流程,请听从学校工作人员的安排。另外,请预备3-5个防护口罩。

四、温馨提示

  为了让你能更好更快地适应军训生活,符合渭中学生的基本要求,我们希望你做到以下几点:

  1、自觉遵守渭中学生基础文明礼仪要求,做一个有修养的人。

  着装规范:军训及综合素质拓展统一着夏季校服,在校外着装应符合中学生朴素大方的基本原则。严禁着奇装异服。

  礼貌进出:进入校园、办公室或回到家里,应主动、礼貌、友好地向老师或长辈致意。

  见面问好:见到老师、客人,学生应主动向老师、客人问候。

  起身看座:离开座位应将凳子置于桌下,整理书桌,保持周围整洁、有序。

  严禁“三乱”:在校园内严禁乱吐(随地吐痰、乱吐口香糖);严禁乱扔(乱扔果皮、食品袋);严禁乱讲(禁讲粗话、脏话)。

  2、学生一律不烫发、不染发,男生剪平头,女生不留披肩发(可扎马尾辫),不佩戴任何饰物。不符合要求的学员到校后统一进行头发修剪,请提前剪好头发,避免耽误团队训练进度。

  3、注意饮食卫生,增强安全意识;不贪图安逸,培养自己的吃苦精神与顽强的毅力。

  4、为了更好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自理能力,请家长不要探望或隔门送物。如有紧急事情,家长可通过班主任与学生取得联系。
 

  咸阳渭城中学                     

  2023年8月8日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