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寒潮来袭 爱在冬季 ——咸阳渭城中学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安全提醒

发布时间:2023-12-15 来源:咸阳渭城中学

各位同学和家长朋友们:

  为有效防范和应对近期出现的低温雨雪冰冻大风灾害天气,特别提醒大家及时掌握相关安全防范常识,家长朋友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做好交通安全、防滑、防摔等工作,家校携手筑牢安全防线,现温馨提示如下:

一、交通安全

  1.雨雪天气,路面湿滑,提醒孩子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注意来往车辆,保持安全距离。

  2.教育孩子不要在马路上追跑、打闹或玩雪,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3.开车接送孩子的家长要小心驾驶,一方面要保持安全车距,及时控制车速,另一方面要特别注意道路上的行人,做好避让的准备。

  4.户外有时因衣帽、围巾、头盔等遮挡视线,因此无论骑车还是行走,要注意躲避车辆。

  5.千万不要抢行或猛跑,不要在两车中间穿越,也不要突然改变行走方向或后退。

二、“五防”安全

  1.防滑。请家长朋友们让孩子穿防滑的鞋子,降低摔倒的可能性。走路时宁可踩在厚厚的积雪上也要避开浮冰和积水,降低滑倒的可能性。提醒孩子不要到结冰水面玩耍,提高防范意识,杜绝溺水事件。

  2.防摔。建议平常骑自行车上学的学生,可选择步行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家长接送孩子时,要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如老人负责接送孩子,更要提醒其注意安全。

  3.防砸。如果雨雪或风较大,树木、广告牌等会存在坠落或倾倒的危险,家长要教育孩子上下学途中应该尽量远离树木、广告牌和屋檐处,谨防因坠落物或坍塌物。

  4.防磕碰。由于雪的覆盖,道路上许多坑洼处或障碍物会被遮住,家长要提醒孩子出行时,多加注意。

  5.防撞。开车接送孩子的家长或自己骑车上学的学生,要小心驾驶,控制车速,小心道路上的行人和其他车辆。

三、预防冬季传染病

  冬季是传染性疾病多发季节,预防支原体肺炎、流感、诺如病毒等危害孩子们的健康。家长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提醒孩子适时增减衣物,做好自我保护。在家中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及时开窗,通风换气。注意饮食平衡,营养搭配。多饮水,多食新鲜的瓜果、蔬菜。进行合理的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四、密切家校联系

  全体家长朋友们要及时关注天气动态和班级微信群,查看班主任老师下发的各项通知,确保第一时间了解学校的通知要求,有特殊情况及时向老师说明。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孩子的平安、健康成长是我们与家长共同的心声,让我们对孩子做好应对低温暴雪冰冻天气的安全教育,不断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共同呵护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咸阳渭城中学                                 

  2023年12月13日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