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教育 >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逐梦青春,不负韶华丨咸阳渭城中学举办高三团体心理赋能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4 11:15:55 来源:咸阳渭城中学

  岁月如歌,光阴似箭,花开花谢,又见高考。高考,是一段浓缩的青春,更是岁月给予的特殊成人礼。

  为了帮助高三学生释放压力,放松心情,愉悦大脑,迎接高考,5月3日下午16:00,咸阳渭城中学在柏林蓝运动场为2022届高三年级学生举行了一场以“青春无畏 自由追梦”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赋能活动。本次团体减压心理辅导遵循释放压力,建立积极心理健康教育理念,旨在激发学生对美好未来的积极情感体验,帮助学生树立积极的人生目标,从容冲刺高考。
 

 

  在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尚怀奇老师的祝福声中,活动拉开帷幕。暖身游戏让同学们逐渐放松了紧绷的神经,活泼别致的“甜蜜的惩罚”更是让同学们忍俊不禁,现场氛围十分活跃。“手拉手共筑梦”、“追逐梦想”环节,更是让学生们充分体验到竞争与合作的快乐,也寓意着学生们在即将来临的高考大战中心气昂扬,团结一心,到达胜利的彼岸。在“气球大战”中,同学们缓缓吹出焦虑与负面情绪,并用气球与身边同学亲密互动,为彼此加油,“捏爆你的气球,赶走你的焦虑”,在气球爆炸的那一瞬间,所有的的负面情绪也烟消云散,留下的是绵绵不断的欢声笑语。如果气球大战是一场淋淋尽致的宣泄,而守护梦想则是对同学们耐力的小小考验,每个同学在贴纸上写下自己的梦想和愿望,并将它放入吹好的气球中。有的同学把自己的气球静静的抱在怀里,像一个珍贵的宝物,有的把自己的气球高高的举起,好像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了一步。当所有人一起将气球抛向空中,每个人都努力地守护着自己和别人的梦想,不让气球掉落,内心充满了期待和力量。目送着气球越飞越高,越飞越远,此次团体减压活动,不仅使同学们释放了压力、调整了心态,也为他们留下了一份珍贵而美好的回忆。最后,祝愿我们的考生,凤舞九天,龙翔万里,高考大捷,金榜题名!
 

 

 

  此次高三团体辅导活动是咸阳渭城中学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除此之外,学校还陆续开展了高三年级考前心理讲座、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心理拓展、漫画大赛、心理健康教育班会等十多项活动,引导全体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做最好的自己。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