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教育 >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心气昂扬教书,知行合一育人丨咸阳渭城中学开展特殊群体学生谈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7 10:30:38 来源:咸阳渭城中学

  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文件精神要求,为了更好地关注特殊学生群体的身心健康,近日,咸阳渭城中学开展了特殊学生群体谈心活动。
 

  学校将特殊学生划分为单亲家庭学生、留守儿童、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里行为异常学生和学业困难学生六类,各年级部保证建档工作对学生完全保密,不泄漏任何特殊群体学生档案信息,并制定工作计划,把关爱教育与严格管理结合起来,建立特殊学生群体谈话制度,针对学生个体的不同情况精准帮扶,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学生解决思想、学习、生活等实际问题,同时坚持完善与家长的联系机制,定期与家长交流特殊群体学生的在校表现情况,共同探讨教育办法和措施。

  本轮与特殊学生谈心活动已全面铺开,各班主任和课任教师针对学生实际,约谈内容涵盖理想信念,学习学业,心理情感,家庭状况等,每位学生都畅谈了现实存在的问题或困惑,班主任和课任教师们根据每名学生的情况给出具体建议,并鼓励学生建立自信、阳光的心态,积极主动寻求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办法。

  班主任和课任教师“一对一”谈心谈话工作是咸阳渭城中学德育工作的一项特色,也是近年来固化下来的常项工作。通过谈心活动,让老师们听到了更多学生心底的声音,从而为学生的学习提供更好地指导;也让学生们明白了,老师们始终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为他们的学习之旅守护始终。这种师生谈心交流活动之后还会继续进行,我们每位学生的“心管家”会一直陪伴着他们直到高考的最后一刻……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