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教育 >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健康心理育桃李 阳光执教聚芬芳 ——咸阳渭城中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师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15 15:44:54 来源:咸阳渭城中学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常规管理要求,加大学校常规管理力度,更新班主任的教育理念,培养科学的管理方法,促进班主任专业化发展,造就一支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管理能力的三师型优秀班主任队伍,5月15日早上9:00,咸阳渭城中学三师型班主任培训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师培训在咸阳渭城中学朝语大剧院举行。本次培训活动由副校长苏艳主持。
 

 

  培训会上,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尚怀奇发表了以《做智慧型班主任 让美丽人生出彩》为主题的动员报告,他认为,智慧型班主任应具备四个条件:有积极进取的心态与扎实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和心理疏导技能、能精确分析工作中的成功因素、能及时换位思考问题、善于学习提炼方法。他强调,做智慧型班主任,是一个长期的课题,是学校的倡议,也是大家的追求,带着智慧面对每一天的工作,把每天习以为常的工作,都当作新的任务,就一定会在工作中绽放出智慧的火花,享受着成功的快乐,收获着人生的精彩。

  培训班由西安市教育心理学会副秘书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团体拓展培训师刘玲玲老师主讲。刘老师从个体心理建设、学生心理健康、心理健康教育、危机干预与团体活动等四个方面做了透彻的讲解。我校全体行政领导、全体班主任、30岁以下青年教师和心理健康教育爱好者参了培训,在培训学习的过程中,各位班主任老师认真聆听了专家的讲课,积极与专家交流互动,完美回答老师提出的测试问题。

 

 

  之后,全体参训班主任与各班心理委员一起进行了团体训练活动,首先进行了暖身活动,消除了小团体的界限,组建新的团队,通过自我介绍、选组长、起组名、定口号系列活动增进了友谊和情感。接下来的“互助按摩操”、“好运滚滚、披荆斩棘、过关斩将”、“动力圈”等心理拓展项目,达成了学生“在做中学,在学中领悟”的目标。小组成员从最初的不知所措、相互指责、埋怨到后来,逐渐摸索到方法,掌握了技巧,相互配合、相互鼓励,发挥团队的力量,速度也越来越快,挑战了团队的极限,现场气氛热烈、友好。
 

 

  随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活动中的体验和收获。班主任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加强和西安市教育心理学会的联系,及时汇报学生的心理状况,不断学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时刻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做学生成长路上的贴心人和领路人。
 

 

  最后,副校长苏艳总结说:“班主任是班级的组织者、管理者,是学生全面发展的引路人,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是一股特殊而关键的教育力量。班主任重视并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提高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实效的必由之路。”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师专题培训,不仅让教师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还让他们掌握了如何预防和处理学生出现的心理问题。相信随着这些问题的解决,各位班主任在处理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中的问题时,会有更多的思路和技巧,为班主任解决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咸阳渭城中学历来高度重视师生的心理健康,积极组织本校老师参加心理导师培训,并组建了心理健康辅导团队,对全体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学校每周都要宣讲心理健康知识,班主任把关爱学生心理健康作为日常重要工作。此外,学校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精准把握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学校还为高三年级学生进行高考减压疏导,开展团体催眠,并通过专题知识讲座,进一步帮助学生有效化解心理障碍。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