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教育 >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救”在身边,让生命之花绽放丨我校开展教职工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09 17:03:17 来源:咸阳渭城中学

  5月9日,咸阳渭城中学邀请区红十字会延安大学咸阳医院心脏内科专家,在学校体育馆组织开展了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培训由延安大学咸阳医院心脏心内科王主任主讲、示范,咸阳渭城中学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
 

 

  首先,王主任从紧急救护的注意事项、急救现场的安全确认与个人防护开始讲解。尤其强调面对紧急情况需要采取措施时,要对周围条件和情况进行预判评估,并第一时间指定专人向120求助,确认现场安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采取正确的急救措施。
 

 

  王主任为大家现场讲解了心肺复苏急救六步诀,另一名医生现场演示了标准而专业的现场急救方法,让教职工们进行现场演练和感受。我校校长尚怀奇、副校长王璐、副校长朱建光、副校长苏艳等纷纷带头演示,教职工们纷纷亲手体验模拟救人的过程,以掌握现场急救技巧,应对突发事故的发生,在黄金4分钟内挽救身边人的性命。随后,医生还向大家演示和讲解了异物卡喉的海姆立克急救法,让常见突发的生活救援常识和技巧能应用于生活,为抢救生命带来现实的福音。
 

 

  本次培训针对性强,广大教职工均对常见的急救方法有所掌握和了解,以便能在关键的时候,为医生抢救病人争取更好的时间。人人都树立和掌握抢救疾患的意识和能力,为自己和他人带来关键性的抢救措施,起到挽救生命的有利作用。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