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教育 >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咸阳渭城中学开展2023级高一全体新生心理健康测评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2 19:52:54 来源:咸阳渭城中学

  为全面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情况,及时发现学生的异常情绪和压力状态,为后期制定有针对性的预防和干预措施,保障学生健康成长和快乐学习,2023年8月22日早10点至下午4点,由咸阳市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会长李强、渭城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王渭斌带领的大学生、社会心理志愿者,在咸阳渭城中学年级组干事、学生成长发展中心指导老师和班主任、计算机老师的协同下,共同开展了上千人的心理健康测评。

 

  本次测评在学校求真楼五楼进行,由四个计算机教室同时在线开展,三个班级的学生以四十五分钟的测评时间为单元进行循环,全程需要七场测评才能完成所有学生的上机答题时间,以获得科学的数据资料。本次主要测评的量表包含中学生心理科技诊断检验(MHT)、艾克森人格问卷(儿童EPQ)、中学生在校适应能力测试三个方面的内容,基本包含心理健康教育管理系统的常用测评项目。学生在志愿者和老师的帮助下,按照特定的流程进入心理评估与心理健康管理系统,整个答题需要个人独立完成,心理测评的结果将严格保密,普查结果会在三周内呈现。届时,学校将联合家长和班主任,对个别学生开展心理疏导和减压教育等多项活动,确保每个学生都能以正常心态投入学习。

 

  咸阳渭城中学作为“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定期对学生开展心理普查工作,确切了解所有学生的心理健康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设置相关课程,专设心理咨询室,有心理咨询师、生涯规划师为学生指导思想,扎实落实心理健康教育成为了咸阳乃至陕西屈指可数的心理特色学校。关注每一位学生的成长与发展,需要从了解每位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开始。希望每一位渭中的学子,都能在校园开心、愉快地成长,圆满完成三年的学业,自信健康地走向人生的坦途!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