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毅力——到达成功彼岸的舟楫

发布时间:2023-08-29 18:46:00 来源:咸阳渭城中学

  一眨眼,为期七天的军训已进入尾声。七天,不长不短,却让我们体会到了人生五味;七天,匆匆而逝,却给我们留下了永恒的记忆。昨日的口哨依然在耳边想起,响亮的军歌还在耳边回荡,身着训练服的挺拔模样依然浮现在眼前,告别军训就像告别昨日的我们,身不由己却充满意义,留下来的都是最美的回忆和最宝贵的人生经验。

  在烈日的照耀下空气中都弥漫着灼热的气息,许久也没有一丝风吹过,长时间的站立使得全身都变得酸疼,腿脚麻木不堪,仿佛下一秒身体就会轰然倒下。那挺拔的脊背,高昂的脖颈,坚毅的目光,双手死死咬合着裤缝,倒也应了那几句诗景“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那指关节因为过于用力而发白,青筋毕露,微风拂过,那紧绷的身子几乎要微微摇晃,但终屹立不倒,我们终于颇有点军人的风姿了。

  古人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军训中最苦的莫过于站军姿了,抬头,挺胸,收腹,目视前方,腿要直,身要正,一站就是二十分钟,顶着烈日还要忍受蚊虫的叮咬,七天的军训更是我体会到毅力能使人战胜困难,没有毅力,成功只能是虚幻。

  人的一生中难免会遇到许多挫折。比如小提琴王子帕尔曼,虽然他从小双脚瘫痪,但并没有像许多相同命运的人一样在残疾人福利院度完一生,而是走上了铺满鲜花的舞台。这靠的是什么?毅力,还是毅力。

  可见,毅力何等重要。它是攀登智慧高峰的手杖,是漂越苦海的舟楫。

  一排排屹立的身影一滴滴蒸腾的汗水,一声声嘹亮的口号,还有一段段有趣的小插曲,说一个故事,唱一首歌,响起一片掌声。七天的时光,便在教官的口令声中,同学们的踏步声中,风吹树叶的沙沙声中,酣然而过。

  今天我们即将结束军训这堂课,明天又有新的课题等着我们。我们即将开学,一定要在今后的学习中发扬吃苦耐力,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品质,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在自己人生的舞台上,演绎更精彩的自己!
 

高一3班  吴江悦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