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乘风波浪 扬帆起航

发布时间:2023-08-29 18:43:50 来源:咸阳渭城中学

  烈日烘烤大地,汗水沾湿衣裳。一声声“立正”响彻云霄,那是我们坚持的号角。是同一个梦想让我们相遇,是同一种精神给予我们力量。加油吧,少年!

  军训不仅磨练了我们的意志,还让我们学会了独立自强,增强了我们吃苦耐劳的品质,一点一滴,都在教会我们如何成为一个更优秀的高中生,健康茁壮成长。

  在军训中,我们学习到了很多,站军姿不仅可以校正弯腰驼背等不良习惯,还可以使我们更加有精气神,气质更加卓然,彰显出青春最美的样子。“稍息”“跨立”“向左转”“齐步走”“跑步走”“敬礼”等这些最基本的动作要领陪伴我们度过了这难忘的七天,是痛并快乐的美好回忆,也是我们这群新时代青少年的宝贵财富。

  当然,在军训期间,必然会有一些突发状况。例如,当暴雨来临时,教官和学校领导就会有序组织大家前往体育馆或地下室继续训练。虽有万难,但每个人眼神坚毅,脸上是不可磨灭的希望。队伍整齐划一,老师尽心,学生配合,已经成为一道独特而又靓丽风景。我们风雨无阻,不畏艰险,是耕耘,亦是收获。

  不仅如此,我们还会在课余时间举行礼仪讲座,教导学生们要讲文明,树新风。进行心理健康测评活动,关心学生心理健康。教官们还进行了急救指导——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讲座,至少让我们在面对未知的挑战时,以一种平和的心态去战胜它,不放弃、不妥协、不认输,奋力拼搏至最后一刻。这无一不是在为我们的成长增添光彩,使我们军训之外的生活丰富多彩。

  军训的磨练让大家都干劲十足,蓄势待发,昂扬向上,以积极乐观,充满活力的心态去迎接每一天。但,我们接到了一个严峻的任务。身为一连的我们,有着更加过人的本领和聪慧的才智,再加上教官的优秀,高难度军体拳的表演就落在了我们的头上。我们既欣喜,又骄傲,同时还带有一丝小担心,万一出差错怎么办,让老师同学失望了怎么办。不安的情绪涌上心头,可我们每个人都拥有战必胜,行必果的决心。最厉害最出色的李教官也饱含对我们的殷殷期望,给我们鼓励,带给我们信心,使我们由内而外都散发着耀眼的光芒。这光芒柔和而温暖,激励我们勇往直前。最终我们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全校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打出了军人的气势,有勇有谋,光芒万丈。

  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折磨,才有征服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双手,才能弹出世间绝唱。我们做到了!成功并非在一朝一夕,而这就是七天来的不懈努力与坚持所得的收获。我们学习到了许多知识,掌握了许多本领。感谢学校,感谢教官,感谢老师,感谢同学们,大家每个人齐心协力,手拉手,心连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高一(2)班将书写更美的华章!

  军训生活已然落下帷幕,让我们放下那一份伤感,去憧憬更加美丽多彩、幸福昂扬的高中生活,让学习之旅步入正轨,乘风波浪,扬帆起航!
 

高一2班  杜雯煜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