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军训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3-08-30 15:19:07 来源:咸阳渭城中学

  迎着秋风踏入新的校园,新的征程。

  新征程的第一环就是军训,看着大部分陌生的面孔,我连自我介绍都手足无措。住宿生的我与朋友们也不常交流,我也想可以怀着一颗炽热的心步入属于我的高中生活。但总会有融入的时候。

  军训的第一天,我就体会到了真正的独立,离开家长的避护伞,我要自己做好一切 ,刚开始还是很难。住宿目前看各方面都很麻烦,实际可以使我养成良好的习惯,又锻炼了我的脾性。刚开始的训练,我们向教官学习了基本的站立,军姿稍息跨立,这些动作看似简单,却把同学们都累的满头大汗。我也不例外,如此看来,我暑假真的荒废了太多,所以我要更加认真对待这次军训。

  军训的开幕仪式每一个环节都让我印象深刻。校长的演讲使我体会到了什么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在初中,我常常学习到的是集体荣誉感,注重的是班与班之间的竞争,学校与学校之间的比拼,到了渭中,我在校长的演讲里感受到了国家大义,民族使命,现在我们的努力是为了以后振兴中华,让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冲锋陷阵的一员。新时代青年的我,虽然是通过体育考试来到渭中,但我也会秉持初心,努力在自己的前路上奋勇前进,以后可以为人民谋福利,为国家争荣誉。在主任的演讲中,我注意到了三个词,“大气,雅体,正气”我在校歌中也见过这三个词,简单的三个词,却是对每个人十分重要,是伴随人们一生的素质教育,在未来的校园生活里,我会时时谨记,做一个尊师守纪,善思进取的合格高中生。住宿在学校的几天,我通过一些小细节感受到渭中是一个有人情味,大气温暖的大家庭。我在这样的环境下,一定不会差。

  暑假在家,我每天晚睡晚起,有不少坏习惯。在学校的几天,我适应了学校有规律的作息表,饱满的任务使我身心都轻松不少。下雨过后,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太阳格外的烈,同学们都晒得脸颊通红,却没有一个人退缩不干,这才是军训的真正意义。军训不仅是身体素质的培养,也是思想意志和团结意识的锻炼。新学的擒击动作不是很标准,好在声音响亮,气势如虹,只要我们有一颗坚毅的心,一定可以将动作练到整齐合一。长时间训练,同学们都身心俱疲,但眼神里却充满了激情的光。

  军训临近末尾,我们在班级里选班歌,集体投票敲定了一首积极向上的老歌《倔强》“我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我和我最后的倔强握紧双手绝对不放……”现在我对我的未来充满迷茫,我想只要走好每一步,不留下遗憾,就是我现在要做的,就像歌里说的,就算失望,不能绝望,未来之路坎坷,而我绝不退缩,永不言败。
 

高一9班  崔瑜妙           

上一篇:军训心得

下一篇:军训日志

【返回列表】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